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党群园地 科学传播 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传媒扫描
研究室
资源化学研究室
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
固体辐射物理研究室
重点实验室
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特殊环境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作废)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型光电功能材料实验室
电子元器件辐射效应实验室
新疆爆炸物安全科学重点实验室
新疆精细化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中科院新疆理化所陆妩研究员获评“第六届中国电子学会优秀科技工作者”荣誉称号
2019-04-29 | 作者: | 【 】【打印】【关闭

  第十四届中国电子信息技术年会于2019420日至21日在合肥洲际酒店胜利召开。本次大会由中国电子学会、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科学技术委员会暨合肥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420日,在此次大会的主论坛,进行了第六届中国电子学会优秀科技工作者奖、2018年中国电子学会科学技术奖和2019中国电子信息领域优秀科技论文等的颁奖仪式。我所陆妩研究员被授予“第六届中国电子学会优秀科技工作者”的荣誉称号。 

  中国电子学会优秀科技工作者的遴选主要从中国电子学会会员中产生,奖项每年评选一次,每次评选不超过100名,评选专家组由21名院士组成,奖励对象为在电子信息领域自然科学、技术科学、工程技术领域从事研究与开发、普及与推广、人才培养或成果转化等方面有重要贡献的一线电子信息科技工作者。获得荣誉称号的个人,将进入中国电子学会专家库,并可进一步由中国电子学会推荐参评两院院士候选人、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中国青年科技奖、世界工程组织联合会、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光华工程科技奖等高级别奖项。 

  陆妩,九三社员,中科院新疆理化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电子学会可靠性分会委员、新疆核学会理事、新疆大学兼职教授。长期从事航天微电子器件的辐射效应、损伤机理、评估方法及加固技术研究,创建了省时、高效、具有普适性且优于现行国际标准的模拟电路实验室加速评估试验方法。主持并承担国家重点自然基金等项目30余项,发表论文200余篇;曾获中科院、新疆科技进步一等奖奖励共8项;新疆“巾帼建功标兵”、新疆“优秀博、硕士论文指导教师”、中科院“朱李月华优秀教师”、中科院“科苑铿锵玫瑰”、九三学社“全国优秀社员”等荣誉称号。

颁奖现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网站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40-1号  邮编:830011  咨询、建议电话:0991-3835823 传 真:0991-3838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