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党群园地 科学传播 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传媒扫描
研究室
资源化学研究室
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
固体辐射物理研究室
重点实验室
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特殊环境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作废)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型光电功能材料实验室
电子元器件辐射效应实验室
新疆爆炸物安全科学重点实验室
新疆精细化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新疆理化所第三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学习教育活动
2019-05-08 | 作者: | 【 】【打印】【关闭

  为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情怀教育,激励广大职工特别是青年科技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创新、奋发有为,近日,新疆理化所第三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学习教育活动,近40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上,第三党支部书记阿布力米提·伊力研究员以逸韵高致为人师表,平和处世一生辛劳的诗句开头,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聚焦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重点任务,生动介绍了原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研究员王逸平同志的感人事迹,号召支部全体党员们向王逸平同志学习,并将他一生为祖国医药事业奋斗不息、竭诚奉献的科研精神永远传承下去。讲到深处,支部书记动情地回忆起,20179月,受新疆理化所民族药创新研究团队之邀,王逸平研究员前往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市参加由中国科学院中亚药物研发中心主办的第十二届天然化合物化学会议,并为大会作了名为《Effects of Nagilactone B on Atherosclerosis》的报告,报告内容推陈出新,精彩纷呈,令到场的参会人员受益颇深。王逸平研究员一生为人谦和,他带领研究团队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为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的研发平台建设与发展出谋划策,为我国新药事业走向国际做出实质性贡献。王逸平同志的离去,让人深感痛惜。他是党员科学家的典范,他的精神永垂不朽,激励和指引着大家为党的事业、国家需要和人民健康奋斗终生。 

  会议结束时,支部书记组织全体党员们观看了由央视一套制作的“时代楷模——中药现代化的奋进者王逸平”视频,要求支部的每一位党员努力学习优秀个人和团队的典型事迹,牢固树立“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科技价值观,肩负起科技报国伟大使命。在座的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工作,扎扎实实搞科研,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中科院建院70周年。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网站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40-1号  邮编:830011  咨询、建议电话:0991-3835823 传 真:0991-3838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