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党群园地 科学传播 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传媒扫描
研究室
资源化学研究室
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
固体辐射物理研究室
重点实验室
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特殊环境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作废)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型光电功能材料实验室
电子元器件辐射效应实验室
新疆爆炸物安全科学重点实验室
新疆精细化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新疆理化所离退休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2019-06-21 | 作者: | 【 】【打印】【关闭

  为纪念建党98周年,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2019620日,新疆理化所组织离退休党员赴毛泽民烈士纪念馆,接受爱国主义传统教育,聆听革命先烈为国家的独立、民族解放所进行的艰苦卓绝的斗争,铭记中国共产党的英雄儿女们为崇高理想、伟大事业而慷慨赴难、血荐轩辕的勋业。 

  纪念馆共分三个部分,分别陈列着毛泽民烈士光辉的一生;巾帼英雄赵一曼烈士光辉业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好公仆孔繁森烈士的英雄事迹。 

  走进展览大厅,映入眼帘的首先是毛泽民烈士的光辉一生,展览共分5个部分:1、在工农运动中成长,2、从事党的秘密工作,3、长征路上的好管家,4、天山脚下建奇功,5、大义凛然光照千秋。 

  抗日民族英雄赵一曼从四川宜宾的一个偏僻山村走出,到成长为一个学运先锋、北伐军人、地下斗争的勇者、抗日救国的战将、党的忠诚儿女、中华民族的脊梁,面对敌寇,英勇斗争,血战到底,赴汤蹈火,宁死不屈,最终以宝贵的生命践行了“未惜头颅新故国,甘将热血沃中华”的豪言壮语。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好公仆孔繁森,讲述了他对党忠诚,信念坚定,勤政务实,勇于担当,为民服务,大爱无疆,清正廉洁,克己奉公,星陨边陲,魂归故里的感人事迹。 

  参观结束后,广大离退休党员纷纷表示,回顾历史就是要教育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高瞻远瞩,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 

离退休老干部参观毛泽民烈士纪念馆

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网站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40-1号  邮编:830011  咨询、建议电话:0991-3835823 传 真:0991-3838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