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党群园地 科学传播 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传媒扫描
研究室
资源化学研究室
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
固体辐射物理研究室
重点实验室
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特殊环境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作废)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型光电功能材料实验室
电子元器件辐射效应实验室
新疆爆炸物安全科学重点实验室
新疆精细化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新疆理化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扩大会议
2019-07-01 | 作者: | 【 】【打印】【关闭

  627日,新疆理化所党委召开理中心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习扩大会,深入学习领会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印发《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和《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并重点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的部分章节。 

  党委书记崔旺诚主持会研究所党委理中心、各支部书记及支委近20人参加会 

  崔旺诚首先介绍了新疆理化所党委落实中央要求、院党组和所党委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部署情况。他要求党委委员、支部书记、支委认真学习所党委印发的《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把《实施方案》中的规定动作都做到位,确保每个党员都要受教育。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和《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为重点,采取“三对照、三结合”学习方式,带头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性质和宗旨的重要讲话,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党课和政治必修课,深刻认识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的政治要求,深刻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真正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 

  会上,崔旺诚领学《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开篇“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关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章节。 

  与会人员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认识到一百年前,十月革命一声炮响,给中国送来了马克思列宁主义。中国先进分子从马克思列宁主义的科学真理中看到了解决中国问题的出路。在近代以后中国社会的剧烈运动中,在中国人民反抗封建统治和外来侵略的激烈斗争中,在马克思列宁主义同中国工人运动的结合过程中,一九二一年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从此,中国人民谋求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斗争就有了主心骨,中国人民就从精神上由被动转为主动。 

  与会人员认识到,孙中山领导的辛亥革命虽然推翻了长达几千年的封建帝制,但并没有改变旧中国的社会性质和人民的悲惨命运。近代中国历史表明,旧式农民革命和软弱的资产阶级革命都不可能完成中华民族救亡图存和反帝反封建的历史任务,更不可能承担起实现民族复兴的历史使命。中华民族追求梦想的道路艰难曲折。为了实现民族复兴,亿万人魂牵梦萦,几代人上下求索,奋勇不屈的中国人民在黑暗中艰难前行,直到中国共产党登上历史舞台,中华民族才终于迎来了凤凰涅槃、浴火重生的曙光。历史已经并将继续证明,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方向。 

  崔旺诚强调,初心和使命是我党的政治灵魂所系、政治生命所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国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实现共产主义是我们党的最高理想和最高目标,这就是我们的初心。“不忘初心、牢使命”明主,抓住了党干部教育工作的核心和本,把党的集中教育活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和境界。不要把主题教育停留在读原著、读党章党规、学重要讲话上,要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一思想行,不断增政治自、思想自、行划、精心组织、自投身主教育,主题教育的成果能够促进研究所的发展提坚强 

  会议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安排作了强调,并对开展调查研究、推进主题教育作了讨论安排。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网站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40-1号  邮编:830011  咨询、建议电话:0991-3835823 传 真:0991-3838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