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党群园地 科学传播 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传媒扫描
研究室
资源化学研究室
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
固体辐射物理研究室
重点实验室
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特殊环境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作废)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型光电功能材料实验室
电子元器件辐射效应实验室
新疆爆炸物安全科学重点实验室
新疆精细化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所第二党支部开展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活动
2019-07-17 | 作者: | 【 】【打印】【关闭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于521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712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第二党支部组织召开支部会议,集中学习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并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会议由支部书记王磊主持。会议首先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推选入党积极分子。

  此次学习由支部宣传委员王晓博同志主讲。她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十八大以来,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以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之后,又一次在全党范围内开展的主题教育活动。全体支部党员同志应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和“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使命,认真开展学习、教育和科研工作。 

  支部书记王磊表示,“初心”和“使命”是每一名共产党员的最终使命,这就要求科研人员应该将会议精神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通过踏实的科研工作,从点点滴滴中做出成绩,积水成河、聚沙成塔,继而推动实现新疆地区及至整个国家的繁荣富强。 

  研究室主任周喜表示,民族复兴的使命需要落实到实地,应该具体化。作为计算机科学技术研究团队为主体的第二党支部,面对“不拼论文,不唯成绩”等种种社会舆论思潮,如何树立目前学科建设及研究的重点和目标。我们需要谨慎对待,以应用需求为推动力,进行全盘考虑、部署、发展。 

  最后,全体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王晓博同志结合现阶段研究室科研管理工作,就《条例》中党员教育遵循的原则、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员教育的基本任务、党员日常教育管理主要方式、党员教育管理信息化等相关内容进行了重点解读。要求全体党员同志深入领会《条例》精神,全面掌握《条例》内容,并严格执行《条例》规定。今后支部也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规范党支部工作,切实履行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的责任,不断提高党员管理教育水平,提高党的建设工作水平,更好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会后,全体与会党员纷纷表示,今后将严格按照党章要求和《条例》规定,自觉接受党组织的教育管理,增强党性,脚踏实地,提高理论研究以及党员自身能力。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网站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40-1号  邮编:830011  咨询、建议电话:0991-3835823 传 真:0991-3838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