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党群园地 科学传播 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传媒扫描
研究室
资源化学研究室
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
固体辐射物理研究室
重点实验室
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特殊环境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作废)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型光电功能材料实验室
电子元器件辐射效应实验室
新疆爆炸物安全科学重点实验室
新疆精细化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新疆理化所组织离退休老同志赴车师古道参观学习考察
2019-08-15 | 作者: | 【 】【打印】【关闭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新疆理化所结合离退休老同志工作实际,深入开展我与祖国同行、“增添正能量共筑中国梦”主题实践活动。2019812日,新疆理化所组织离退休老同志赴吉木萨尔县车师古道参观学习考察,感受跨越千年古道传奇,亲历西域厚重历史,诠释古代文明画卷,记录开疆拓土丰功伟绩,讴歌祖国发展变化,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车师古道,曾经的金戈铁马,走进车师古道,也就走进了历史,它跨越天山南北,全长200公里,是一条有着两千年历史的古道,车师古道开凿于汉代,兴旺于唐、宋,据历史记载,汉初时,匈奴兵屡出古道,车师古道,是历代兵家必争之地,自汉唐以来,车师古道是连接丝绸之路中道与北道的捷径,它是汉代连通车师前部(今吐鲁番)与后部(今吉木萨尔)的山间通道,故称车师古道,唐代称“他他道”,今由新疆吉木萨尔县泉子街大龙口南越天山至吐鲁番市鲁克沁的通道,又称金岭古道。沿途蓝天、白云、雪山、草地尽收眼底,古代堡垒、峰燧、墓冢、石门、天堑、瀑布、奇花野草随处可见。通过徒步体验亲自感受了南北通道的风韵和大美新疆的自然风光。 

  参观结束后,新疆理化所离退休老同志在车师古道野狼谷耿恭台遗址前举办了大型文艺演出,演出的节目有:T台秀、旗袍秀、诗朗诵祖国我为你自豪、大型舞蹈背水姑娘、独舞恰恰、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藏族舞蹈扎嘎啦、麦西莱普欢乐的跳吧等浓郁的新疆歌舞,通过歌舞展示了老同志的精神风貌,抒发了老同志爱党、爱国、爱院的情怀,增强了四个自信,达到了学习参观考察的目的。丰富多彩的节目同时也吸引了大批游客驻足观赏,不时发出热烈掌声表达赞美之情。 

  演出结束后,支部书记秦新民向全体演职人员和离退休老同志传达了新疆理化所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安排,要求全体离退休党员要永葆革命本色,传承红色基因,深入开展“增添正能量共筑中国梦”主题活动。 

  老同志纷纷表示:感谢所党委对老同志的关心和爱护,在生活上、活动安排上处处为老同志着想,组织的各类活动丰富多彩,深受老同志喜爱,决心退而不休,继续发挥余热,讲好中国故事,为社会不断增添正能量。 

离退休老同志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网站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40-1号  邮编:830011  咨询、建议电话:0991-3835823 传 真:0991-3838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