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党群园地 科学传播 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传媒扫描
研究室
资源化学研究室
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
固体辐射物理研究室
重点实验室
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特殊环境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作废)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型光电功能材料实验室
电子元器件辐射效应实验室
新疆爆炸物安全科学重点实验室
新疆精细化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张涛副院长一行调研新疆理化所
2019-10-21 | 作者: | 【 】【打印】【关闭

  1018日,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张涛一行调研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所。期间,实地察看了固体辐射物理研究室、新型光电功能材料实验室、多语种信息处理研究室。

  在调研固体辐射物理研究室时,研究室主任郭旗汇报了研发团队在电离总剂量辐射效应试验平台、光电成像器件辐射损伤检测设备晶片级器件辐照及辐射效应参数提取设备等关键技术领域取得的最新进展和位移损伤模拟试验的质子加速器建设情况。

  张涛副院长在调研新型光电功能材料实验室时,研究室副主任张方方介绍了在紫外、深紫外非线性光学晶体研究领域取得的科研进展及实验室概况。重点介绍了团队自主研发的深紫外非线性光学ABF晶体,综合性能非常优异,目前已和中科院理化所合作,实现了266nm激光输出。

  随后,多语种信息处理研究室副主任马玉鹏向张涛副院长介绍了复杂场景下的维、哈文本发现与机器翻译在一带一路背景下的应用及物联网流式数据处理与分析,在油气监管、液化气瓶监管等多个领域的推广应用。

  张涛副院长最后还实地察看了准备建设的“3H”工程现场,听取了研究所针对人才引进购入的20套人才周转房等方案,对新疆理化所在质子加速器、非线性光学晶体、小语种机器翻译等方面取得新进展给予了充分肯定。

  中科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副局长林明炯,中科院新疆分院院长、自治区科技厅厅长张小雷,中科院新疆分院副院长陈曦、张向军,新疆理化所所长蒋同海、新疆理化所党委书记崔旺诚等陪同调研。

调研固体辐射物理研究室

调研新型光电功能材料实验室

调研多语种信息处理研究室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网站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40-1号  邮编:830011  咨询、建议电话:0991-3835823 传 真:0991-3838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