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党群园地 科学传播 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传媒扫描
研究室
资源化学研究室
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
固体辐射物理研究室
重点实验室
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特殊环境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作废)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型光电功能材料实验室
电子元器件辐射效应实验室
新疆爆炸物安全科学重点实验室
新疆精细化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中国科学院特殊环境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举办2019年年会
2020-01-20 | 作者: | 【 】【打印】【关闭

  119日上午,中国科学院特殊环境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举办2019年会,中国科学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重点实验室处侯宏飞处长受邀出席。会议由新疆理化所副所长、院重点实验室主任潘世烈主持,院重点实验室全体职工及学生参加。

  新疆理化所党委书记崔旺诚致欢迎词,并向侯宏飞介绍了院重点实验室的情况。他讲到,院重点实验室五个研究方向紧扣中科院十三五规划布局,是以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为主要方针,能够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实现前瞻性基础研究,再到进行应用转化的全链条科研团队。院重点实验室拥有一批年轻、有活力的科研骨干,是一支成长势头很足的科研队伍。

  大会表彰了院重点实验室2019年度先进个人优秀学生。随后潘世烈作院重点实验室2019年工作总结报告,材料与器件辐射物理方向郭旗研究员、敏感材料与器件方向常爱民研究员、新型光电功能晶体材料方向杨志华研究员、环境功能材料与器件方向马鹏程研究员、痕量爆炸物传感材料与器件方向窦新存研究员分别作分报告。

  在听取了会议全部报告后,侯宏飞首先肯定了院重点实验室三年来的工作。他说,每一个方向的研究工作特色明显,取得了一定的进展,都与实际应用息息相关,同时,他指出院重点实验室各方向基础研究深度还需不断加强,研究难度还需更加突出,更要注重内部的合作,整合内部资源,使得重点实验室的研究工作整体式发展,更上一个台阶。

  

会议现场

  

重点实验室参会人员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网站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40-1号  邮编:830011  咨询、建议电话:0991-3835823 传 真:0991-3838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