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党群园地 科学传播 信息公开
院地合作
合作项目
合作动态
科技副职
研究室
资源化学研究室
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
固体辐射物理研究室
重点实验室
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特殊环境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作废)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型光电功能材料实验室
电子元器件辐射效应实验室
新疆爆炸物安全科学重点实验室
新疆精细化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现在位置:首页 > 院地合作 > 合作动态
年加工2万吨凝析油生产混合芳烃
2008-08-15 | 作者: | 【 】【打印】【关闭

  20079月建成投产国家重点试验项目《年加工2万吨凝析油生产混合芳烃(BTX)工业示范性装置》是由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和新疆鸿新石油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合作共同承担。该项目实施所在地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呼图壁县,该县地处北疆交通干线,当地油气资源丰富,境内有丰富的油气资源及轻烃资源。本项目的建设对当地资源的开发和利用及带动当地石油化工及精细化工的高新技术工业开发及地方经济的发展起着良好的作用。不仅具有很好的经济效益,保障了经济的发展,提高了人民生活水平,增加了就业机会,而且稳定了民族地区的安定团结,更具有重要的政治意义。

  该国家重点工业示范性项目,属于高新技术产业,项目的建设,既可解决当地油气资源利用的瓶颈限制,又可带动相关系列的技术的推广与应用,形成具有新疆本地经济发展的实际需求,又符合国家在西部大开发中提出的以高新技术投入带动一批具有强大活力、广阔市场的新型技术密集型企业的目标。项目的建成将对以高新技术开发利用地区优势资源起到示范作用,对实现以高新科技振兴地区经济的长远目标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网站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40-1号  邮编:830011  咨询、建议电话:0991-3835823 传 真:0991-3838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