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党群园地 科学传播 信息公开
研究室
资源化学研究室
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
固体辐射物理研究室
重点实验室
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特殊环境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作废)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型光电功能材料实验室
电子元器件辐射效应实验室
新疆爆炸物安全科学重点实验室
新疆精细化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现在位置:首页 > 研究所简报
新疆理化所2016年第九期情况简报
2016-06-23 | 作者: | 【 】【打印】【关闭

2016年第九期

 

新疆理化所领导慰问住阿依玛克村工作组

       424下午,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所长李晓、党委书记蒋同海、基建办主任毕祥玉一行慰问新疆分院住阿依玛克村工作组。住阿依玛克村工作组组长丁景全带领李晓所长一行参观了工作组的宿舍、餐厅厨房和洗浴间。蒋同海书记详细地询问了工作组的供电用水情况。丁景全介绍说,工作组专门安装了备用水水箱,彻底解决了因停水停电吃不上水这一生活难题。 

  李晓所长一行还参观了阿依玛克广播站,他指出,今年是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年,一定要做好民族团结好人好事的宣传,要向村民重点宣传科技致富和科普知识,要把双语学习作为阿依玛克之声工作的重中之重。 

  随后,李晓所长同住村工作组全体组员座谈。他深入浅出地给工作组指明了今后的工作任务。作为今年访惠聚的工作重点精准扶贫,李晓所长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并与加罕巴格乡领导交流了意见。他指出,新疆理化所要和疆内有实力的大企业建立技术产业联盟,与墨玉县的特禽养殖业有效结合,经营方式要从分散型向集约型转变,实现企业和农户的双赢,把科技成果写在和田大地上。

 

中科院中亚药物研发中心中亚养生保健中心工程进展顺利

    中国科学院中亚药物研发中心中亚养生保健中心建设工作已经开展2个月,目前,工地施工按计划如期进行。 

  429,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资源化学研究室主任阿布力米提·伊力、基建办主任毕祥玉以及中心工作人员实地考察了建筑工地,并与承包单位、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负责人就工程施工进展和计划、施工质量及施工期间发现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交流,详细了解了施工开工至今的全部情况。 

  承包单位、监理单位和施工单位三方一致认为,该工程是代表中国的项目,因此三方都要高度重视工程质量,并表示今后将时刻不放松地抓好工程质量和进展。 

    基建办主任毕祥玉对工程建设提出了四点建议,即承包单位、监理单位和施工单位要时刻不放松地抓好工程质量与安全管理,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增强工作的责任感,提高安全意识;三方单位应将公司的简介、法人代表以及营业证等信息展示在施工场地宣传栏;为了保证中方工程在乌国文明施工,在施工期间,对周边住户正常生活造成的影响和带来的不便,应联合街道和社区,提前出具相关告示以表达歉意;工地一定要做好防尘工作,及时洒水,道路定时清扫,完善水槽及冲水装置,做到工程安全建设、环保建设。

 

中亚药物研发中心工作人员与施工人员共度“五一”国际劳动节. 

        51,前往乌兹别克斯坦查看中亚药物研究中心工作进展的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资源化学研究室主任阿布力米提、基建办主任毕祥玉与中亚药物研究中心工作人员来到在塔什干建设的中亚药物研发中心GMP车间施工现场。

   在施工现场,在总承包单位负责人的陪同下,阿布力米提一行查看了施工现场,听取了项目进展情况汇报,并与施工、监理单位负责人讨论了工地场平、围墙和园区绿化的方案。在听取了项目进展汇报和确定园绿化等方案后,阿布力米提代表新疆理化所对项目承建单位、监理单位和乌兹别克斯坦国施工工人在“五一”劳动节还坚守在各自工作岗位上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并强调了项目的重要性,提出了项目工程质量、安全和进度等方面的要求。临近中午,中国科学院中亚药物研究中心工作人员为工地工人制作精美抓饭,并与工地工人一起就餐,共同欢度“五一”国际劳动节。

       随后,阿布力米提等人来到了与乌兹别克斯坦科学院植物化学所双方共建的天然药物中试技术车间,在乌兹别克斯坦科学院植物化学所所长Shamansur的陪同下,查看施工情况。据Shamansur所长介绍申报工作已经完成,并详细介绍了车间相关工作以及施工进展,提出了车间组装的初步草案。

 

新疆理化所第七党支部学习军垦文化开展两学一做活动

   545日,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第七党支部12位党员积极参加由共青团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组织的以增进学术交流,感受军垦文化为主题的纪念五四运动97周年活动,并实地开展了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两学一做教育活动。 

  第七支部党员依次参观了新疆科神农业设备科技开发股份有限公司、新疆兵团军垦文化广场、新疆兵团军垦博物馆、新疆天业集团,新疆农垦科学院,深入了解了各单位的发展历程和光辉历史。 

  通过参观、交流以及聆听新疆农垦科学院院士陈学庚的报告,全体党员回顾了老一辈兵团人在物资匮乏、生产力落后的艰苦环境下一步步建设新疆、发展新疆的屯垦戍边的光辉历史,并见证了当代农垦人是如何利用他们的智慧发展科学技术,支撑新疆的农业和工业发展。活生生的史料和实例是开展两学一做教育的最好原材料,使在场的党员在思想、组织和作风上得到了鲜活的教育,增强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看齐意识,激励着科研人要向老一辈农垦人学习。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第七党支部将组织6名参加本次活动的党员同志进行活动感想总结,在支部内部进行一次全面深入的教育活动,将此次活动的教育从少数参与人员辐射到所有党员同志。力求通过此次学习,坚定党员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保持对党忠诚、树立清风正气、勇于担当作为,结合新疆实际,充分发挥科研国家队的先锋模范作用,为边疆的建设和发展贡献力量。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网站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40-1号  邮编:830011  咨询、建议电话:0991-3835823 传 真:0991-3838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