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党群园地 科学传播 信息公开
研究室
资源化学研究室
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
固体辐射物理研究室
重点实验室
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特殊环境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作废)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型光电功能材料实验室
电子元器件辐射效应实验室
新疆爆炸物安全科学重点实验室
新疆精细化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现在位置:首页 > 研究所简报
新疆理化所2017年第二十五期情况简报
2017-12-26 | 作者: | 【 】【打印】【关闭

2017年     第二十五期

 

新疆理化所被评为自治区区级机关单位保密自查自评工作示范单位

    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保密委员会、自治区国家保密局组织在自治区党委办公厅机关会议中心召开了自治区区级机关单位保密自查自评督查工作会议。 

  为扎实推进自治区区级机关、单位保密自查自评工作规范化、常态化,真正落实保密工作主体责任,全面提升机关、单位保密工作整体水平,自治区党委保密委员会办公室、自治区国家保密局在自治区区级机关、单位确定了一批保密自查自评工作示范单位,供机关、单位在开展保密自查自评工作中学习交流。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被确定为保密自查自评工作示范单位,并参加了此次会议。 

  此次共有28家单位被确定为自治区区级机关单位保密自查自评工作示范单位。 

 

 

深圳大学高等研究院研究员李武到新疆理化所作学术报告

        821,应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所中科院特殊环境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新疆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邀请,深圳大学高等研究院研究员李武访问新疆理化所,并作了题Thermal and electrical transport from first-principles(材料热输运和电输运性质的第一性原理研究)的学术报告。 

  在报告中,李武介绍了从声子耦合模型基本理论出发,通过数值方法上的努力,实现了自主软件的开发。并阐述了方钴矿类热电材料的笼状结构中掺杂原子情况下,热导的降低机制。杂质原子的引入,会降低声子寿命,使得热导显著降低。并与rattling模型对比,给出了掺杂后的声子图谱。李武还介绍了实空间Kubo方法,通过引入插值的方法,可以大大降低计算资源,并可以计算较大的系统的材料输运性质。最后,李武对电声耦合进行了介绍。

    报告会后,李武与新疆理化所新型光电功能材料实验室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就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与讨论。 

  李武,深圳大学高等研究院研究员。主要从事材料输运性质的理论计算研究,是科学计算开源软件ShengBTE主要开发者。在PRL, PRX, PRB等期刊发表论文30篇,文章总引用1500余次。

 

 

《保密工作》杂志采访组到新疆理化所交流

   825,金城出版社副社长杨淑华带领《保密工作》杂志采访组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国家保密局副局长朱永生的陪同下到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进行交流和调研。杨淑华表示,此次到新疆理化所调研是《保密工作》杂志走进新疆栏目重要的一环。 

  新疆理化所副所长潘世烈接待了采访组一行。座谈会上,潘世烈介绍了研究所概况以及研究所涉密科研工作开展情况。双方就新疆理化所在保密管理工作中的经验和亮点进行了深入交流。 

  座谈会后,采访组在相关科研人员的陪同下参观了固体辐射物理实验室、敏感器件部和光电功能材料实验室。

 

 

新疆理化所召开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

       825,按照自治区纪委、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关于召开县处以上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召开了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参加会议的有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各职能处室负责人。新疆分院副院长陈曦、组织人事处处长高长春莅临会议指导。 

  此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以同干部队伍中的两面人作斗争为重点,向三股势力发声亮剑,落实反恐维稳组合拳,深入推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实现。结合民主生活会主题,所班子成员、党委委员、职能处室负责人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开展谈心谈话活动,严肃开展批评、查找不足,明确整改方向和重点。  

  会上,党委书记蒋同海介绍了此次党委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为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纪委、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关于召开2017年度县处以上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724,新疆理化所党委组织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各职能处室负责人集体学习传达了自治区党委关于召开2017年度自治区党委民主生活会通知精神。727,所党委下发了关于征求对中科院新疆理化所党委班子成员意见建议的通知。要求各党支部对照六个方面分别征求全体党员对所领导班子成员和职能处室负责人的意见和建议。民主生活会前,所党委中心组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第二次中央工作座谈会上视察新疆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了自治区党委《关于反分裂斗争纪律的规定》和《通报》。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做到警钟长鸣。 

  会上,党委班子成员和职能处室负责人分别结合个人思想与工作实际,围绕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谈学习体会,深入查摆在讲政治、讲纪律、讲大局、讲团结、讲责任、讲忠诚等六个方面存在的问题,大家都旗帜鲜明地敢于向三股势力发声亮剑、同干部队伍中的两面人作斗争,并表示在今后的反分裂斗争工作中,要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强化核心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各项维稳工作总目标,确保研究所一三五规划工作目标的顺利实现。 

  高长春代表新疆分院分党组对民主生活会做了点评,他指出,此次新疆理化所党委专题民主生活会严谨、务实、高效。首先是所党委高度重视,会前做了大量准备工作,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基础。各位党员领导干部都能够紧紧围绕主题,结合实际深入剖析查摆问题,对两面人三股势力旗帜鲜明。党员领导干部能够心系民族团结、自觉维护民族团结、在大数据方面为自治区党委提供反恐维稳决策依据,发挥科技优势。 

  陈曦作了总结,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党员领导干部准备充分,剖析深刻,聚焦主题,党员领导干部要在六个方面做好表率;民主生活会上查摆的问题要列出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逐项抓好整改落实;对于两面人问题,党员领导干部要从思想上、政治上提高警惕,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希望通过民主生活会,进一步增强党委班子的凝聚力、号召力、向心力,紧密围绕一三五规划和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为实现新疆理化所各项工作目标的实现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网站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40-1号  邮编:830011  咨询、建议电话:0991-3835823 传 真:0991-3838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