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党群园地 科学传播 信息公开
研究室
资源化学研究室
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
固体辐射物理研究室
重点实验室
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特殊环境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作废)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型光电功能材料实验室
电子元器件辐射效应实验室
新疆爆炸物安全科学重点实验室
新疆精细化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现在位置:首页 > 研究所简报
新疆理化所2017年第二十八期情况简报
2017-12-26 | 作者: | 【 】【打印】【关闭

  

  2017年   第二十八期 

    

  南京中医药大学副校长谭仁祥访问中亚药物研发中心 

  910,南京中医药大学副校长谭仁祥访问中国科学院中亚药物研发中心(以下简称中心)。  

  在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副所长、中心主任阿吉艾克拜尔·艾萨陪同下,谭仁祥一行实地参观考察中心中医药成果转化基地,包括中心GMP生产车间、中亚养生保健中心、接待中心等。  

  阿吉艾克拜尔·艾萨详细介绍了中心的建设背景,建设目标,建设内容、建设进展情况以及目前正在开展的国际合作项目。谭仁祥对中心目前取得的进展以及未来的长久规划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高度的评价,并对中亚医药成果转化基地的多边合作的运作模式及远程医疗兴趣浓厚,详细询问了成果转化基地的功能和及远程医疗的运作方式。  

  谭仁祥表示,中心已经和乌兹别克斯坦科学院各研究所有很好的合作基础,作为代表国家和中科院走出去的海外机构,中心已经成为了中科院在中亚的天然药物科学研究与人才培养的核心平台,期待中心建成以后,与国内外更多科研院所及高效展开科技合作,互派人员交流,实现对中亚生物医药科技资源的有效整合、高效运营和市场化服务,形成科技资源整合促进产学研用协同创新的丝路模式  

    

  科技部副部长黄卫调研中科院中亚药物研发中心 

  911,科技部副部长黄卫一行调研中国科学院中亚药物研发中心(以下简称中心)。  

  在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副所长、中心主任阿吉艾克拜尔·艾萨的陪同下,黄卫先后考察了中心成果转化基地、天然药物中试技术平台、中心与乌兹别克斯坦科学院共建的大分子化合物联合实验室与天然药物制备工艺及质量标准联合实验室。阿吉艾克拜尔艾萨介绍了中心的建设情况及目前正在开展的国际合作项目和取得的成绩,黄卫对中心目前取得的进展以及未来的长久规划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高度的评价,并慰问中心工作人员、科研人员和建设人员,期待中心能早日建成。   

  黄卫指出,在新疆理化所的积极推动下,中、乌科学院有数十年的合作基础,中亚药物研发中心作为代表国家走出去的海外机构,已经成为中科院在中亚的天然药物科学研究与人才培养的核心平台。在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前提下,中心应该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带动中国医药产业,特别是中药民族医药产业走出去,走进中亚,开展远程医疗和多边科技合作,并将中亚天然药物引进中国,促进我国生物医药战略新兴产业的发展。  

  上海药物研究所研究员沈敬山、新疆理化所资源化学研究室主任阿布力米提·伊力陪同调研。  

    

  新疆理化所组织秋季消防知识培训和演练 

  根据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关于做好2017年安全隐患自查及整改工作的要求,结合研究所年度安全工作计划,构筑社会消防安全防火墙,提高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915,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组织消防知识培训和灭火实际操作演练。   

  新疆理化所所长助理、综合办主任冯涛结合近年来我国发生的重大火灾案例,就如何提高职工的安全意识和发生火灾后如何采取正确的自救方式等方面的消防安全知识做了详细介绍,使广大职工和研究生提高了安全意识,掌握了消防器具的使用能力。  

  安全主管徐爱民深入浅出的为大家讲解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火灾级别、火灾种类、研究所实验场所应该配置什么样的灭火器,怎样预防火灾、火场逃生基本知识等方面内容。  

  演练在楼前空旷处点燃火堆,模拟火灾场景,随后由研究生和职工分组轮流用灭火器进行灭火训练,其余人员围拢观看学习。  

  演练结束后,研究所应急分队、义务消防队队员以及部分参与消防演练的研究生集中进行了经验总结,此次演练增强了广大职工和研究生的忧患意识和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对今后的消防安全工作将起到一定的促进作用。  

    

  新疆理化所召开档案工作专题会议 

  919,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召开档案工作专题会议,研究所主管档案工作副所长崔旺诚,所长助理、综合办主任冯涛,研究所科研、文书、固定资产、基建等兼职档案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冯涛对新疆理化所档案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结合研究所承担的中科院档案馆项目档案管理工作模式与规章制度探索,对各部门档案工作进行了梳理。各兼职档案员对日常工作中档案收集和整理过程中存在问题及今后改进措施进行了交流。  

  崔旺诚对下一阶段研究所档案工作进行了部署,并就加强和改进研究所档案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此次会议将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研究所档案工作产生重要推动作用,有助于全面提升研究所档案管理工作水平,为研究所一三五规划的顺利实施提供保障。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网站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40-1号  邮编:830011  咨询、建议电话:0991-3835823 传 真:0991-3838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