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党群园地 科学传播 信息公开
研究生教育
概 况
招 生
培 养
通知公告
导师介绍
规章制度
学 位
毕业与派遣
国际学生
毕业生专题
研究生公寓管理
夏令营和菁英班
政策咨询
研究生会
继续教育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研究室
资源化学研究室
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
固体辐射物理研究室
重点实验室
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特殊环境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作废)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型光电功能材料实验室
电子元器件辐射效应实验室
新疆爆炸物安全科学重点实验室
新疆精细化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现在位置: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招 生
“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民族药博士研究生专项招生简章
2012-10-09 | 作者: | 【 】【打印】【关闭

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2013年

 “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民族药博士研究生专项招生简章

 

经教育部民族教育司批准,2013年下达中国科学院大学“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 民族药博士研究生专项招生指标20名,牵头培养单位为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

一、报名时间、方式及报名手续

考生在报考前可与培养单位研究生部取得联系。所有考生必须参加中国科学院大学网上报名。

1.网上报名时间

秋季入学博士生网报时间:2012年12月8日~2013年1月25日。(待时间确定后与全校统一)

2.网上报名方式

请考生登陆中国科学院大学招生信息网(http://admission.gucas.ac.cn),点击“博士报名”,选择“普通招考”进入相应的报名系统中,进行考生注册。少数民族骨干计划考生在“普通招考”类别中报名,进入系统后在考试方式栏中选择“少数民族骨干计划”。

报考专业为:070303 有机化学

3.提交材料

网上报名成功后,报考“普通招考”下“少数民族骨干计划”类别的考生应在规定的期限内向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研究生部提交下列书面材料:

(1)网上报名系统生成的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报考登记表打印件并签名;

(2)两名副教授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相当职称)同行专家的推荐书(推荐书在中国科学院大学博士网报系统首页中下载);

(3)硕士课程成绩单和硕士学位证书复印件(应届生为学生证复印件);

(4)有效证件复印件(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或军官证、护照、港澳台身份证);

(5)由原籍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行政部门民族教育处审核盖章的《报考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博士研究生考生登记表》。

(6)以同等学力身份报考的人员,还须提供如下材料:

①已取得报考专业6门以上硕士研究生主干课程的合格成绩(由教务部门出具成绩证明或成绩通知单)。

②已在公开出版的核心学术期刊发表过本专业或相近专业的学术论文2篇(第一作者);或获得过与报考专业相关的省部级以上科研成果奖(为主要完成人);或主持过省部级以上科研课题。

我所对考生的报名材料进行审查,向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发放准考证。在复试阶段将对报考资格进行复查,凡不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将不予录取,相关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二、考试科目及考试方式
1.考试分初试、复试两个阶段。

2.初试的笔试科目为:政治理论课(已获得硕士学位的人员和应届硕士毕业生可以免试)、外国语(其中听力测试在复试中进行)和不少于两门的业务课,每门科目的考试时间为3小时,满分为100分。政治理论课、外国语由中国科学院大学统一命题,业务课由本所自行命题或联合命题。

3.初试时间

秋季入学招生考试:

外 国 语:2013年***月***日上午8:30-11:30;

政治理论:2013年***月***日下午2:00-5:00,

业务课一:2013年***月***日上午8:30-11:30;

业务课二:2013年***月***日下午2:00-5:00。

4.复试的时间、内容和方式按我所的规定进行,届时另行通知。

5.同等学力考生除了必须参加政治理论课笔试外(在初试时进行),还必须加试所报考专业的两门硕士主干课程。加试科目不得与初试科目相同,加试方式为闭卷笔试,每门加试科目考试时间为3小时,满分为100分。加试的科目名称和测试范围以及具体时间、地点等,届时另行通知。

三、体格检查

体检由我所在复试阶段组织考生在二级甲等以上医院进行。定向培养少数民族骨干计划考生在原单位已体检的,体检报告一年内有效,提供后无需再体检。

四、录取

我所根据国家下达的招生计划、考生入学考试的初试成绩、复试成绩(含面试成绩,以及对考生硕士或本科阶段的学习成绩、硕士或学士学位论文和评议书、专家推荐书等材料的综合考评结果)、思想政治表现以及身体健康状况,择优确定录取名单。政审不合格、体检不合格或复试不及格的考生不予录取。

少数民族骨干计划全部属于定向培养,在录取前须签署三方定向培养协议。

五、收费及待遇

被录取的“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博士研究生在学期间仍按原单位享受渠道执行。定向培养费3年3万元(如国家拨付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就不再收取,如国家无拨付由定向职工本人或单位交付)

六、违纪处罚

对于考生申报虚假材料、考试作弊及其他违反招生规定的行为,按教育部修订后的《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及相关规定予以严肃处理。

七、其它
1.考生因报考研究生与原所在单位或委培、定向及服务合同单位产生的纠纷由考生自行处理。

2.本简章如有与中国科学院大学或上级教育主管部门新出台的招生政策不符的,以新政策为准。

3.考生可通过中国科学院大学招生信息网http://admission.gucas.ac.cn/ 查阅全校招生专业目录、部分科目考试大纲和参考书目。专业课可通过http://www.xjipc.cas.cn查阅我所相关博士招生信息,或咨询报考事宜。

4.此20名“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将依托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以重点实验室为平台,充分利用科学院的资源优势,联合上海药物研究所、昆明植物研究所、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大学等院内单位共同培养一批专长于药学的科研骨干。

招生对象主要是西部大专院校、科研院所、医药企业具有药学知识背景和3~5年科研一线工作经验的科研骨干。

招生模式采用中国科学院大学统一招生方式进行入学考试,培养方式参照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有机化学专业博士研究生培养方案。学籍统一挂靠中科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学制三年。第一学年的前半年在中国科学院大学上基础课,课程学习完成后,录取学生将被派送到联合培养单位(见附表)开展与西部药用资源相关的课题研究。

附表:联合培养单位

上海药物研究所、昆明植物研究所、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藏药)、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网站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40-1号  邮编:830011  咨询、建议电话:0991-3835823 传 真:0991-3838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