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党群园地 科学传播 信息公开
研究生教育
概 况
招 生
培 养
通知公告
导师介绍
规章制度
学 位
毕业与派遣
国际学生
毕业生专题
研究生公寓管理
夏令营和菁英班
政策咨询
研究生会
继续教育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研究室
资源化学研究室
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
固体辐射物理研究室
重点实验室
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特殊环境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作废)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型光电功能材料实验室
电子元器件辐射效应实验室
新疆爆炸物安全科学重点实验室
新疆精细化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现在位置: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招 生
中科院新疆理化所2020年博士入学“申请-考核”制考生须知
2020-05-19 | 作者: | 【 】【打印】【关闭

       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和教育部、北京市考试院及学校有关文件精神关于招生复试的要求,我所原实行统招统考方式现改为“申请-考核”制方式,复试考核时间预计在5月下旬至6月初,具体时间将通过邮件形式通知考生。请参加我所普通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的考生提前做好准备,有问题及时向研究所反映,做好沟通。 

  一、复试组织管理  

  1.领导小组负责全面领导、统筹、协调复试工作,制定、实施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审批复试考核小组成员并进行培训、接受考生咨询与投诉等。  

  2.按招生学科成立复试考核小组,复试考核小组由不少于5名与考生报考专业相关的导师组成,其中博士生导师不少于3名。工作小组根据考生报考材料,重点考核考生业务能力和培养潜力。 

  二、资格审查 

  1.参加“申请-考核”制考生请在5月25日前补充提交以下考试材料原件的电子扫描版(jpg/pdf格式)以“姓名+报考专业名称+博士申考”的格式按顺序通过邮件形式发送至报考导师,抄送至研究生部(zhangyh@ms.xjb.ac.cn)。 

  材料清单如下:  

  (1)考生提交能够证明自己研究潜能的材料,如:科研成果,发表的学术论文、学术会议报告、专利、获奖情况等复印件;英语能力水平证书、创新实践活动材料、硕士论文摘要或全文等; 

  (2)参加网络复试考核的考生需签订《中国科学院大学2020年秋季入学博士研究生招生远程网络视频复试考生诚信承诺书》;参加现场考核的考生需签订《报考博士研究生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 

  (3)报考类别为“定向”的考生,须提供所在单位出具的“同意报考”的书面意见(格式自拟),并加盖所在单位人事管理部门公章。 

      请明确放弃考试的考生务必发送邮件到 zhangyh@ms.xjb.ac.cn说明已放弃。 

  2、录取后提交材料 

  (1)政治审查材料(加盖公章并密封,纸质版材料同时提交),表格下载地址:http://www.xjipc.cas.cn/yjsjy/xzzx/zs/201503/t20150311_4320740.html应届毕业生由考生所在学校院系相关部门出具,非应届毕业生由档案所在单位人事部门或所居住社区出具。  

  (2)考生自行体检,并在6月20日前通过寄送方式提交纸质体检报告,体检报告须有考生本人近期免冠彩色照片,照片和体检表上加盖体检医院骑缝章。 

  三、复试考核程序  

  1、复试考核时间及地点安排(后续发至考生网报邮箱)  

  2、复试考核内容:综合能力考核 

  “综合能力考核”包括“英语”、“专业基础知识”、“创新和综合能力”考核三个环节。 

  (1)考生准备PPT文档(介绍个人情况、科研成果、对报考专业前沿研究的理解,以及博士期间研究计划),面试考核总时间不小于30分钟。 

  (2)“英语考核”(百分制)重点考察考生对科技文献的阅读和理解能力。由学科提供考核文献资料,考生对该资料进行阅读与现场翻译。 

  (3)“专业基础知识”(百分制),重点考察考生对本领域知识的掌握情况以及综合运用所学知识解决问题的能力、实验技能等;考察考生对本学科前沿知识及最新研究动态的了解。 

  (4)“创新和综合能力”(百分制),重点考察考生硕士期间学习和科研情况、已取得的科研成果、对报考专业前沿研究的理解,以及博士期间研究计划等。 

  3、此次博士入学“申请-考核”制考核方式,各学科可根据考生所在地情况,分为:现场考核和网络考核两种复试考核方式(具体采用考核方式另行邮件通知考生)。 

  四、复试监督与复议 

  (1)信息公开与监督管理 

  面试过程由研究所采取全程录屏录像录音;所纪检监察审计室对复试考核工作进行监督检查。 

  (2)考生复议 

  复试录取期间,研究生部受理实名的邮件复议申请,反映问题经调查属实的,由研究所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责成有关部门进行复议。 

  邮箱:yanjs@ms.xjb.ac.cn。 

  (3)监督举报 

  在研究所纪委的指导下,由纪检监察审计室接受投诉和举报,发现并处理问题,监督有异议结果的复议并通知异议提出人。 

  纪检监察审计室邮箱:jubao@ms.xjb.ac.cn。 

  联系人:张老师     吴老师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 40-1号 

  邮编:830011 

  电话:0991-3838124 

  传真 :0991-3838957 

  邮箱:zhangyh@ms.xjb.ac.cn 

相关新闻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网站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40-1号  邮编:830011  咨询、建议电话:0991-3835823 传 真:0991-3838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