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党群园地 科学传播 信息公开
创新文化
文化活动
形象标识
创新文库
创新历程
人  物
经验介绍
研究室
资源化学研究室
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
固体辐射物理研究室
重点实验室
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特殊环境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作废)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型光电功能材料实验室
电子元器件辐射效应实验室
新疆爆炸物安全科学重点实验室
新疆精细化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现在位置:首页 > 创新文化 > 文化活动
点滴微光 温暖人心,从清晨到深夜的守护——记中科院新疆理化所战“疫”一线志愿者
2020-09-10 | 作者: | 【 】【打印】【关闭

  一天,24小时,1440分钟,86400秒……在疫情期间,中科院新疆理化所不同岗位人员积极参与到志愿服务中,化身宣传员、监督员、服务员,投入战“疫”,协助社区工作人员站好每一班岗。 

  他们是一线科研人员、是职工、是学生,离退休的老干部们也发光发热参与其中,虽然年龄不同,却同样穿着志愿者的红马甲,戴着红袖标,做着温暖大家的小事。  

  在乌鲁木齐科北社区、白石桥社区、新运社区、中营工社区......活跃着研究所近百名志愿者。平日里,他们是我们身边的同事、朋友、邻居,在抗疫的关键时期,他们主动请缨、冲锋在前,迎难而上、逆行闪光。 

  他们很普通,因为他们的身影就在我们身边;他们很平淡,因为他们只是在默默的付出;他们很温暖,因为是他们替我们负重前行。 

  在战“疫”的各个环节处处都能有他们的身影,微信运动记录的步数,都是他们奔波的身影;“您好,这是您订购的蔬菜”“您好,量一下体温”“这是您的药”“您好,您家里有垃圾需要倒吗?”这是他们的日常用语;在烈日炎炎下,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成为守护我们的“大白”,一天下来汗流浃背,但他们毫无怨言,每天坚守着自己的职责和岗位,只为让大家安心居家,尽快打赢这场抗疫阻击战,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 

  他们是我们熟悉的“政策宣传员”“跑腿代购员”“病毒消杀员”“心理治疗师”,在社区防控的阵地上宵衣旰食,把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防线织得更密更实。中科院新疆理化所百名志愿者甘于奉献的精神,以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点点滴滴的关心关爱,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每一位居民的心坎上,用点滴微光,温暖人心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力量。 

 

43号楼(理化所集资楼)志愿者工作照

科学院1栋(理化所高层)志愿服务小分队全体合影

志愿者正在有序排队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网站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40-1号  邮编:830011  咨询、建议电话:0991-3835823 传 真:0991-3838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