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新疆理化所召开2017年度纪委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17-02-14

  210,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纪委召开年度工作部署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院党组下发的关于《中国科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办法》的通知精神,总结2016年纪委工作,部署落实2017年纪委工作重点。参加会议的有纪委委员和各党支部纪检委员。党委副书记、副所长、纪委书记崔旺诚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2016年研究所纪委工作重点,一是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升监督执纪能力建设;二是加强班子队伍建设,认真做好纪委换届工作;三是认真贯彻落实《准则》《条例》,在支部中增设纪检委员,四是认真组织开展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院党组“12项要求”“回头看”专项检查工作;五是创新内部审计工作,使纪委的监督执纪能力落到实处,为推动研究所改革创新提供了有力的保证。 

  会议就如何做好2017年纪检审工作,明确了五点: 

  一、认真抓好党员领导干部理论学习,优化和规范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审计工作的工作方法,完善制度和流程,加大执行力,确保责任落到实处。 

  二、进一步完善风险防控体系建设,优化流程图,对风险防控重点领域进行重点监督。 

  三、进一步完善内部审计工作,将内部审计和风险防控体系建设形成闭环统一设计,加强内控制度建设。 

  四、按照院监审局的要求,加强对研究所所属公司的审计,做到国有资产保持增值。 

  五、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参观自治区反腐倡廉大型图片展,进一步强化警示教育。 

  会议还邀请研究所四级职员、资产财务处处长曹炜作了《内部审计工作和内控制度建设》的专题辅导报告。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