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理化所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08-26

  823,根据新疆理化所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总体安排以及院党组最新的安排部署,召开了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崔旺诚主持,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中科院第十九指导组成员安尼瓦尔·买买提、赵国栋现场指导。 

  党委书记崔旺诚首先介绍学习部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专题党课等方面的会议准备情况。随后,他代表党委作对照检查报告。再对照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18个是否”进行自我检查,从学习情况、思想政治建设、创新文化、人才队伍等方面进行自我批评。 

  其他所班子成员按党委书记的模式,在“18个是否”、学习教育、工作作风等方面逐一开展对照检查、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敢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真心实意帮同志,全心全意为班子已经成为党委班子成员民主生活会上的一种氛围。 

  安尼瓦尔·买买提代表指导组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他首先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的成功召开和主题教育的成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主题明确,重点集中,问题尖锐,气氛和谐,个人剖析和互相批评都很到位,整改措施与研究所实际结合的很好,工作务实,成果扎实。他指出,新疆理化所班子是一个进取的班子,近年来精神面貌发生了很大转变,每次来都很有收获。院里对新疆理化所的中亚药物研发中心等工作非常欣赏。希望所领导班子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二个责任,认真落实16个问题4个调研成果,建章立制,给职工一个满意的答复。 

       党内民主是党的生命和活力所在。所党委将继续充分发挥民主生活会建强所领导班子、教育和培养领导干部的重要作用,让党内民主生活成为推动研究所创新发展,挺进特色研究所的“推进剂”。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