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格齐村组织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08周年活动

发布时间:2018-03-13

  38日下午,在第108个“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墨玉县加罕巴格乡巴格齐村在村委会整修一新的农民大舞台隆重举行活动,庆祝·国际妇女节。近300名妇女和180名儿童、100名男同胞身着艳丽的节日盛装,欢聚一堂,共享节日的快乐。 

  参加结亲周的新疆理化所所长蒋同海、党委书记崔旺诚等十一人也参与了此次活动,访惠聚工作队女队员、新疆理化所一家亲女干部为2570岁以上妇女及3月过生日的妇女同胞佩戴红花,拉开了活动的序幕。 

  村支书首先致词,热烈祝贺妇女同胞的节日,宣贯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希望妇女同胞发挥自身优势,坚决同宗教极端思想和三股势力作斗争,共同携手建设美丽家园。 

  由驻村工作队发起组织的为村幼儿园150名儿童捐赠统一校服的仪式掀起了活动的第一次高潮。穿上新衣服的小朋友的脸上都洋溢着童趣的快乐,小朋友们表演的“牛奶舞”为妈妈、奶奶们送去了祝福。工作队的男队员朗诵了亲自撰写的诗歌,并深情地献歌一曲,为节日里的妇女同胞们送去了祝福,寄予了祝愿! 

  在活动的中间,第一书记、访惠聚工作队员、村干部们一一搀扶着25名老大妈、老阿姨们走上舞台,工作队特意准备的上面写有祝“3.8快乐”字样双层大蛋糕抬上了舞台。一次意义非凡的、特殊的生日活动来到了巴格齐。由150名幼儿园儿童领唱、全场人员共同高歌的《生日快乐》歌声中,将活动再次推向高潮。台上的老大妈、老阿姨们留下了激动地泪水,台下的村民们被深深地感染和打动。此刻,村民们与党和政府的距离被拉近了。 

  在每个节目中间,都准备了抢答题,涉及国家的法律法规、富民政策、精准扶贫以及维护稳定等方面的问题,村民们参加的热情无比高涨。每一个答对的村民都会得到一份小小的礼物。村民们自发准备的节目贴近生活、贴近实际。在欢快的麦西莱普舞蹈中活动落下了帷幕。 

  今天是她们的节日,舞台也是属于她们的,妇女是今天的主角,看着她们脸上洋溢的笑容,访惠聚工作队员们的脸上露出了收获的喜悦。 

                          

                                     访惠聚工作队女队员、新疆理化所一家亲女干部为妇女同胞佩戴红花

                         

                                                      新疆理化所领导与驻村工作队捐献儿童校服

                        

                                                          访惠聚工作队女队员亲自喂老人吃蛋糕

                        

                                                                    村民们载歌载舞庆祝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