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研究员
姓 名: 梁剑
性 别:
职 务:
职 称: 高级工程师
通讯地址: 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40号附1号
邮政编码: 830011
电子邮件: liangjian@ms.xjb.ac.cn

简历:

梁剑,男,汉族,1973年生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中共党员,工学硕士,副研究员,硕士生导师。
梁剑 长期从事计算机软件研究开发与项目管理工作,特别是在电子政务建设、电子商务和多语种信息技术领域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先后主持和参加了多项国家科技部、中科院、自治区科技厅、自治区信息产业厅的科研项目,以及众多单位部门的信息化建设工程。
主要参与过的项目有: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缩小数字鸿沟-西部行动”项目“基于国产Linux系统的综合资源应用系统关键技术与应用研究”的设计及实现;国家软件产业化专项-维哈柯文软件产业化项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十一五科技重大专项-面向中亚西亚的出口软件开发;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技攻关项目-大型网络中异种数据库的集成;国家科技部中小型企业创新基金-异构数据库平台;新疆自治区高技术计划项目-新疆多语种软件评测平台开发与应用。新疆自治区高技术计划项目-新疆多民族语言电子政务信息资源整合及协同政务系统;新疆自治区电子产业发展基金-新疆县市级政府多语种协同电子政务应用系统。新疆自治区人民政府、乌鲁木齐市、伊犁州、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阜康市等数十家单位的电子政务项目建设。
其中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缩小数字鸿沟-西部行动” “基于国产Linux系统的综合资源应用系统关键技术与应用研究” 项目获得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技进步一等奖。并先后被评为中科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先进工作者,2次中科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优秀党员。

研究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