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扫描

【中国新闻网】中科院新疆理化所隆重举行2020年研究生毕业典礼

发布时间:2020-09-16

  中新网新疆新闻9月16日电(牛国华) 近日,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举行2020年研究生毕业典礼。所党委书记崔旺诚亲切寄语。导师代表、72名毕业生、家长代表等参加典礼。所领导孙正文出席毕业典礼,副所长阿吉艾克拜尔·艾萨主持仪式。

  毕业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阿吉艾克拜尔·艾萨代表研究所宣读《2020年建议授予学位学生名单》、《2020届优秀毕业生表彰决定》。

  所党委书记崔旺诚对即将开启新征程的37名博士、35名硕士毕业生顺利完成学业,即将踏上崭新征途表示衷心祝贺,向全体导师表示衷心感谢。在离别之际,他表达了对全体毕业生的殷切期望,以“成长、奋斗、担当”为主题来勉励同学们要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在砥砺前行中为国家和社会贡献力量,毕业生们要传承中国科学院老一辈科学家热爱祖国、淡泊名利的家国情怀和优秀品质,始终将个人的梦想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紧密地结合,真正成长为未来的科技领军人才。

  学位授予仪式上,毕业生依次登台,导师们与他们一一握手,为其拨穗正冠、颁发学位证书,象征着毕业生学有所成,即将踏上新的人生征程。

  导师代表窦新存研究员在发言中向圆满完成学业的全体毕业生表示热烈祝贺和衷心祝福。他希望在新的征途中毕业生能继续践行中国科学院的精神,追求真理、勇攀高峰、实事求是、科学严谨。

  毕业生代表艾合米丁同学回顾了在新疆理化所学习和生活的点点滴滴,他说,感谢母校,感谢导师,感谢在理化所所有相遇的人,正是在你们的教导和陪伴下,我们从不被动地等待时代的馈赠,而是选择去做一名正直、坚韧的科研人。在校生代表杨圣同学在发言中凝结了对毕业同学未来事业与发展的深深祝福,情真意切。

  典礼尾声,老师及毕业生集体合影,将自信和青春的笑容永远定格在新疆理化所的美好记忆中,祝福他们在不久的将来放飞青春梦想,去探索人生,去征服星辰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