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扫描

【中国新闻网】新疆理化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01

 

  中新网新疆新闻4月1日电 近日,中科院新疆理化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所党委委员、行政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所党委书记蒋同海主持会议。

  蒋同海传达学习了党中央、院党组、新疆分院分党组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精神及要求,并按照中科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要求,对研究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会议指出,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到,党的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最好的“营养剂”、最好的“必修课”,引导全所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全面实现“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贯穿全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和历史意义。要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全身心投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使全所上下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全所党员、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深入学习党领导中国科技事业发展和中国科学院发展的历史,深入学习老一辈科学家求真务实、报国为民、无私奉献的爱国情怀和高尚品格。通过学习教育,深刻领会党对科技事业领导的极端重要性和成功经验,砥砺践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初心使命。

  会议要求,全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努力做到“四个结合、两个促进”,通过在全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促进党员、干部为职工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促进全所职工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让学习教育有实效、有成果,切实推动研究所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