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扫描

【新疆日报】同心抗疫 共克时艰丨社区里有支“95后”研究生志愿小分队

发布时间:2022-11-05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赵悦报道)在乌鲁木齐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市区)二工街道科学北路社区,服务居民物资保供的是一群平均年龄不超过24岁的“95后”研究生。

  “疫情来了,总要有人顶上去!我们年轻体力好,给居民做些事儿没啥。”10月31日,拎着两个菜包上到6楼,周跃奇脚步轻快。“这2个多月来,我们也得到了锻炼。”他说。  

  周跃奇是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的研究生。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所里20多名研究生在该所研究生会组织下成立了一支志愿小分队,在导师“做好安全防护前提下为居民服务好”的叮嘱中,开启科学北路社区居民志愿服务。

  周跃奇说,现在团队每个成员配送牛羊肉包、蔬菜包都很熟练,特别是师弟颜玉泉更能干。前些天,社区来了60件水果,不巧的是大家都有别的任务,只能颜玉泉一个人卸货、配送。“那天晚上下着雨,天很冷,师弟从晚上9点多忙到11点多,一个人把水果全部配送完,没有出任何差错。”周跃奇说,他为师弟感到骄傲。

  理化所研究生会主席黄骞负责志愿小分队组织协调和分工。她说,同学们从事晶体材料研究、环境科学研究、信息技术研究等多个科研项目,之前大都没有干过重体力活,主要工作也是在实验室搞科研。在这次疫情服务中,他们不怕吃苦,脏活累活抢着干,出色地完成了社区交办的各项工作。

  “同学们每天穿着防护服跑上跑下,干完活回到宿舍,汗水浸湿了衣服,可谁都没有一句怨言。”黄骞说,疫情发生以来,志愿小分队累计为居民配送了近20万元的物资,无一差错。

  “我们愿意尽自己绵薄之力,给这座城市带去一丝温暖。”黄骞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