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扫描

【人民网】56个!第五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专利奖获奖项目公布

发布时间:2023-03-08

  第五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专利奖评选结果出炉,56个专利项目获得表彰奖励。2月6日,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市场监管(知识产权)药品监管工作会议上了解到,此次表彰奖励的56个专利项目一等奖8项、二等奖16项、三等奖32项。

获奖项目代表上台领奖

  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的“一种镧离子掺杂的深低温热敏电阻材料及制备方法”、新疆泰昆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一种高蛋白棉粕的制备方法及选用的装备”等8个专利项目为自治区专利奖一等奖;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监控永磁电机磁极温度的干燥控制方法、系统”、克拉玛依市金牛信泰石油设备有限公司的“阀座环及具有该阀座环的多路阀”等 16 个专利项目为自治区专利奖二等奖;新疆阜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一种制备、分离和提取L-色氨酸的方法”、新疆蓝山屯河高端新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的“一种全生物降解地膜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等 32 个专利项目为自治区专利奖三等奖。

  据悉,为加快推进自治区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实施人才强区战略, 推动科技创新,加速成果转化,支撑产业发展,根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专利奖评奖办法(暂行)》,自治区专利奖每两年评选一次,由自治区专利奖评审委员会评审,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并发布表彰奖励决定。

  “希望全疆广大知识产权工作者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自治区重大产业集群发展布局,加强基础和应用研究,突出转化效能,持续提升知识产权创造水平和质量效益,不断积蓄高质量发展新动能,为推进自治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奋力建设美好新疆做出更大贡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局长多里坤·阿吾提说。

(原文链接:56个!第五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专利奖获奖项目公布 (people.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