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扫描

【新疆日报】中乌新药“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揭牌

发布时间:2023-04-07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谢慧变报道)记者从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获悉:日前,中国-乌兹别克斯坦新药“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暨新疆医科大学和塔什干医学院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举行。

  中国—乌兹别克斯坦新药“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依托中科院新疆理化所和中科院上海药物研究所联合建设,2020年9月正式获批,按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也是国家对外科技合作创新的最高级别平台。

  中科院新疆理化所相关负责人说,实验室将践行“一带一路”倡议,面向人民生命健康,联合中亚五国、外高加索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共同推进药物研发领域高水平科学研究,促进医药适用技术转移和成果转化,开展科技人才交流与培养,构建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提升沿线国家的医药科技创新能力。

(文章链接:中乌新药“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揭牌---A02要闻--2023-04-10--新疆日报 (t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