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中国雪莲保护与可持续发展论坛”在乌鲁木齐召开

发布时间:2008-09-09

  据悉,2008年8月,由中国野生植物保护协会、新疆林业厅主办,新疆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新疆植物协会承办的“中国雪莲保护与可持续发展论坛”在乌鲁木齐高新技术开发区野马国际会所召开。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野生植物保护协会代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领导、自治区科协、科技厅、林业厅等相关领导参加,会议邀请有关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参加。会议由中国野生植物保护协会会长、原国家林业部副部长马福和中国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秘书长杨百瑾主持。

  新疆理化所研究员王晓军、高级工程师阎鸿建作为大会邀请的专家出席会议并作学术报告。王晓军研究员做了“新疆雪莲组培快繁、生物育种及人工种植技术研究”报告;阎鸿建高级工程师做了“新疆雪莲化学成分及其应用研究”和“新疆雪莲花香料及其应用研究”报告。报告综述了新疆理化所从1987年以来从事新疆雪莲的化学成分分离、分析鉴定、新应用领域开发、人工种植技术研究工作等情况和取得的科研成果,学术报告受到与会代表的高度评价。充分显现了新疆理化所在新疆雪莲研究开发和综合应用等方面的领先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