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室党支部开展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1-03-23

  3月19日,中科院新疆理化所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室党支部组织召开专题学习会议,专题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全国两会精神。研究室主任常爱民副主任张方方支部党员参加了学习会议由支部书记张博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会上支部纪检委员张敏从2020年工作回顾、深化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认识、2021年主要工作等方面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会议指出,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是在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要求支部党员认真学习领会,增强对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认识把握,尤其是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纪检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会议强调,要持续加强自身建设,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定理想信念,在科研工作中不断加强科研道德建设,平时科研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  

  会议传达学习了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支部书记张博从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社会治理体制、“二十字方针”、“一条主线”等方面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新疆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会议一致认为,这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是在新疆工作面临新形势新任务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于推动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维护国家统一和安全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会议强调,支部党员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新疆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支部书记张博重点讲述了全国两会中有关科技创新的内容。会议要求,作为中科院的一份子,要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科技创新的巨大力量,坚守科研初心和使命,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使命担当,强化自身基础知识学习、多读书、反反复复读、打牢基本功,努力攻克国家重大需求中的关键科学问题和关键技术,踏踏实实、勤奋工作,为国家科技自立自强贡献科学院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