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疆理化所组织收看国家主席习近平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

发布时间:2022-01-04

  20211231日,新疆理化所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中层干部近30人集体收看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的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新疆电视台新疆新闻联播栏目组对所长潘世烈、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室主任常爱民进行了采访。

  潘世烈指出,习近平主席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中提到了科研院所,主席看到我们科研院所为国家的科技创新所付出的努力。新的一年,我们要继续围绕国家和新疆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需求,聚焦新型光电功能晶体、热敏电阻器、多语言智能信息处理、人口健康等领域,做好研究工作。同时,我们也会培养更多更优秀的青年科学家和青年科技骨干,让他们在各自研究领域做出贡献。

       常爱民表示,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提到了“祝融”探火、“羲和”逐日、“天和”遨游星辰,我们非常激动。因为我们研究所的产品在这些工程中都有应用,作为新疆的科技力量为国家重大工程作出了自己的贡献。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将“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国家重点工程做好配套支撑。

集体收看现场

采访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