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疆理化所离退休干部团拜会

发布时间:2022-01-06

       丑牛乘风去,寅虎踏云归,新年的钟声已经敲响,历史翻开新的篇章1月4日,新疆理化所离退休党支部联合离退休管理办公室召开2022年新疆理化所离退休干部团拜会,在这辞旧迎新之际,欢聚一堂,共同庆祝即将到来的年新春佳节。党委书记、副所长蒋同海同志,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正文同志参加。

     首先,新疆理化所离退休主管作2021年离退休工作汇报。研究所离退休工作在所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开展了多项创新性活动,共计19次。选派年轻干部主管离退休工作后,选举了新一届离退休党支部及退管会,并与分院老科协联合申报了第一届离退休科技前沿学术沙龙,得到了院离退休局2万元经费支持;举办了首届“重阳大舞台 欢乐达人秀”活动,让离退休老干部发挥所长,丰富了退休生活;紧跟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组织了网络知识竞答,让老同志们更进一步了解党和国家以及研究所的历史文化,整体提高离退休工作基准线。

      随后,蒋同海书记代表研究所向老同志们致辞。他简要回顾2021研究所工作,展望2022年发展前景。他表示,研究所党委及所领导班子一直对离退休老同志的退休生活非常的关注。2021新疆理化所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这是研究所广大干部群众艰苦创业、开拓进取、顽强拼搏、团结奋斗的结果,也是各位老干部们在职时打下的扎实基础和离退休后继续大力支持共同努力的结果。在研究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研究所纪委的监督支持下,在老领导、老同志的深切关注和大力支持下,在全所职工的共同努力下,新疆理化所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最后,播放研究所2021年拍摄的建党百年宣传片《我们都是追梦人》和建所60周年宣传片《甲子芳华》。并为鼓励2021年新疆理化所离退休活动中,积极率先参与的22位离退休干部们,颁发了纪念奖并合影留念。

      会后,离退休老同志们纷纷表示,经过60年的光辉岁月,几代新疆理化人的薪火相传,如今的研究所传承“扎根边疆,创新科技”的新疆理化所精神。始终肩负着为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的责任使命,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将科研成果应用在中华民族复兴和新疆社会稳定长治久安的伟大事业中。岁月流转,甲子芳华,新疆理化,未来可期。

新疆理化所党政办公室副主任、离退休党支部、离退休人员管理办公室等相关人员陪同参会。 
团拜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