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疆理化所专题学习2022年度院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2-02-15

  2月15日,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中国科学院2022年度工作会议精神。所长潘世烈主持会议,所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潘世烈带领大家从全面实施院所两级“十四五”规划、落实“基础研究十条”政策举措、积极争取和精心组织重大科技任务、加快培养造就高水平科技人才、统筹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强院士队伍和高水平科技智库建设、进一步加大开放合作力度、加强支撑能力建设提升服务保障水平、强化底线意识统筹发展和安全等九个方面回顾了院2022年度工作会议报告的主要内容;进一步明确中科院以 “强基础、 抓攻关、聚人才、促改革” 为重点, 统筹推动各项工作落实,着力强化使命驱动的建制化基础研究,着力抓好重大科技任务攻关,着力培养集聚高水平科技人才队伍,着力深化科研院所改革,加强作风学风建设,统筹做好各项工作,在原始创新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上取得一批重大成果,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潘世烈强调,2022年研究所将以院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进一步增强使命感、紧迫感、危机感,在“定位”“定标”基础上,以“定事”为重点,对标“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聚焦主责主业、狠抓工作落实, 实施好研究所“十四五”规划和人才规划, 按照院党组的要求和部署,落实好各项工作,着力推动研究所高质量发展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