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青春篮不住,奋进新征程 | 新疆理化所师生篮球赛等系列活动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2-05-30

为纪念中国共青团建团一百周年,弘扬共青团昂扬向上的精神,展现新疆理化所科研人积极向上的风貌,525-26日新疆理化所研究生部组织开展了 “青春篮不住,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系列比赛活动,包括3V3篮球赛、跳长绳比赛、趣味运动会等。党委书记、副所长蒋同海,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正文出席活动,全所师生用热情与汗水向建团一百年献礼。

开幕式上,蒋同海代表研究所对活动的召开表示祝贺,向精心筹备比赛的全体工作人员致以衷心感谢,并对团员青年提出了奋发进取、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殷切期望。裁判员代表与运动员代表进行了庄严的宣誓,在“更快、更高、更强”的口号下,秉持公平公正的原则,弘扬奥林匹克精神,胜不骄,败不馁。

比赛过程中参赛队员斗志昂扬,积极的进行防守与进攻,尽情挥洒着青春的汗水,青年人的意气在运动中肆意怒放;在场的师生也热情高涨,用响亮的掌声与呐喊为篮球场上的运动健儿助威打气,热烈的气氛笼罩着整个篮球场。

3V3篮球赛

跳长绳比赛

经过激烈的角逐,固体辐射物理研究室代表队赢得了3V3篮球赛的冠军,多语种信息与技术研究室代表队和光电功能材料代表队分列第二、第三名,敏感器件代表队与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代表队获得了优秀奖。在跳长绳比赛中,多语种信息与技术研究室代表队喜获第一名,固体辐射物理研究室代表队与资源化学研究室代表队并列第二名,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代表队获第三名。除此之外,现场还开展了篮球技巧体验赛、组队罚球接力赛、神投手比赛等趣味运动环节。

篮球赛冠军队伍——固体辐射物理研究室代表队

在激昂的比赛气氛和欢声笑语中,全所师生的科研压力得到了缓解,凝聚力和战斗力得到进一步增强,师生情谊得到进一步增进。本次活动大大激发了各位师生爱党爱国的热情,汇聚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各位师生决心以更加饱满的精神面貌献身科技创新伟大事业,聚焦主责主业,砥砺奋发、笃行不怠,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留下青春奋斗的鲜明印记,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