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疆理化所召开2022上半年党支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6-24

  624日,新疆理化所召开2022年上半年党支部工作会议,会议由研究所党委办公室主任吕俏莹主持,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正文,各党支部书记、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研究所各党支部书记作上半年支部工作小结,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情况,常态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及“三会一课”、专题研讨、主题党日、意识形态及学生思政、弘扬科学家精神专项活动、支部共建、发展党员、统战、疫情防控等工作开展情况做了汇报。通过汇报交流,各党支部党务工作者相互学习党建工作中好的经验做法,为日后支部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会议还以中科院开展“严谨表述、虚心治学”学风建设专项工作为重点,对学术道德和科研诚信工作进行了再次宣贯,结合中科院“弘扬科学家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系列活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贺信精神等通知精神,对下半年党支部重点工作及专项工作做了部署安排,并对各基层党支部在聚焦主责主业、人才团队发展、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发挥政治功能提出具体建议。

  孙正文对各党支部上半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党支部在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凝聚人心、建强队伍的作用发挥上提出更高要求,各基层党支部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上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以“基层组织建设见成效”活动为契机,做细做实下半年各项党建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