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疆理化所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党支部举行“关键技术攻关先锋组”授旗仪式

发布时间:2022-07-01
 

为了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71日上午,新疆理化所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党支部举行了“关键技术攻关先锋组”授旗仪式。所班子成员、部分研究所党委成员、职能处室负责人及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党支部依据中国科学院“基层组织建设见成效”活动主旨,将专题民主生活会与“基层组织建设见成效”活动相结合,针对研究室“十四五”重要科研方向和科研任务攻关需求,成立了以党员为主体,青年科技骨干牵头的“区块链应用关键技术攻关先锋组”“多语言内容理解关键技术攻关先锋组”

 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蒋同海和副所长周喜分别为“区块链应用关键技术攻关先锋组”和“多语言内容理解关键技术攻关先锋组”进行了授旗。青年科技骨干王轶副研究员和马博副研究员代表两个先锋组进行了发言。他们表示先锋组将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更饱满的热情、更昂扬的斗志积极推动区块链技术攻关和应用实践,深耕多语言内容理解研究领域,做出深度、做出特色,发挥第一方阵作用,为新疆数字化发展贡献科技力量!研究所所长潘世烈充分肯定了活动的意义,鼓励先锋组响应院党组要求,敢于迎难而上,要做好国家事、担好国家责。

此次活动旨在促进党建与科研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党对科研工作的引领作用,提高科研团队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坚定团队成员的科研信心和理想信念,增强团队成员的集体感、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突出和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和带动作用,共同攻坚克难,推动研究室科研水平上一个新台阶,为新疆数字经济发展贡献科技力量!

授旗仪式现场

马博代表“多语言内容理解关键技术攻关先锋组”发言

王轶代表“区块链应用关键技术攻关先锋组”发言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