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党支部召开党员线上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08-27

826日,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党支部召开党员线上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精神、院人才工作会议精神、院党组2022年夏季扩大会议精神。支部书记窦新存主持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

开会伊始,窦新存十分关心支部成员的工作状态和心理状态,并对大家在疫情期间克服各种困难保质保量开展学习及工作进行了表扬。此外,他鼓励大家多多锻炼,号召支部党员在做好防护的同时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会上,支部组织委员岳秀通过视频带领大家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的考察行程,并重点学习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在新疆考察时强调:“党中央历来高度重视新疆工作,始终强调新疆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具有特殊重要的战略地位”、“要深刻认识发展和稳定、发展和民生、发展和人心的紧密联系,推动发展成果惠及民生、凝聚人心”、“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美好新疆”

岳秀着重从“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明确目标定位,准确把握我院新时期人才工作的使命责任”、“把握工作思路、深入推进国家创新人才高地建设”、“强化组织领导,建强党管人才的机制体制和工作体系”等四个方面,带领支部全体成员认真学习中科院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支部书记窦新存就支部科技骨干在引才、育才工作中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进行了强调。

随后,岳秀向支部全体党员传达了院党组2022年夏季扩大会议精神。会议总结了上半年主要工作进展,分析了当前全院改革创新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明确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和举措,要求全院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紧紧围绕“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加快推进国重体系重组、强化人才队伍建设、完善院所两级治理体系,着力提高抓落实的能力本领,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院党组工作要求。

窦新存指出,支部全体党员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贡献力量;要树立强烈的人才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以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带动人才工作水平提升;要聚焦科技创新主责主业,对标中科院党组的要求,坚决落实中科院党组决策部署。

 

会议还对院所重点实验室体系重组、“十四五”规划及国重申请、自治区重大项目布局、科研论文核查等重点工作进行宣贯,对近期院“一所一人一事”申报相关工作进行讨论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