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疆理化所开展专利实务培训

发布时间:2022-10-27
 

为进一步加强研究所知识产权全过程、高质量管理,提升科研人员专利撰写水平和高质量答复。1026日,新疆理化所科技一处组织开展了专利实务培训,培训会由研究所副所长阿布力米提·伊力主持,各实验室科研人员、学生、知识产权业务管理人员等共13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采用线上授课方式,特别邀请了中科专利商标代理有限责任公司资深专利代理师、诉讼代理师、北京市专利代理人协会专家库专家任岩进行授课。任岩老师以《专利审批流程、专利撰写和审查意见通知书答复》为题,从专利审批流程、专利技术交底书撰写、审查意见通知书答复三个方面内容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培训。课程中通过多个实际案例,专门列举、分析了审查意见的理解和答复和不同情形审查意见的各类问题,以问题为导向,以案例为载体,提高了本次培训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参与培训的老师们课后还根据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与任岩老师进行了热烈探讨和交流。

通过此次培训,加深了研究所师生对专利申请全过程的认知,获得了更多实战经验,在专利布局、申请和保护等方面开眼界、拓格局,推动研究所形成关键核心技术高价值专利,提高知识产权竞争力方面提供了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