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西安交通大学微电子学院张国和副院长与新疆理化所开展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22-11-09

119日,应新疆理化所固体辐射物理研究室邀请,西安交通大学微电子学院张国和副院长与我所开展线上学术交流。固体辐射物理研究室科研人员及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

张国和教授做了题为《视觉信息处理关键电路设计及其抗辐照加固方法研究》的学术报告,详细介绍了视觉信息处理关键电路的研究背景、抗辐照设计面临的挑战、加固设计策略及方法等。参会师生就相关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西安交通大学微电子学院在微电子专业领域有着深厚的积淀。张国和教授长期开展半导体器件基础理论与集成电路设计研究,主持和参与了多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重要项目。在中国科学、IEEE EDLIEEE TNS等刊物发表论文9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20余件,获2020年陕西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1项、2021年中国仪器仪表学会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陕西省教学成果奖特等奖1项。新疆理化所将与西安交通大学微电子学院在抗辐照集成电路设计及应用等方面开展合作。

视频会议

西安交通大学微电子学院副院长张国和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