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资源化学研究室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17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庆祝中科院建院73周年,努力夯实基层组织见成效活动1115,资源化学研究室党支部组织召开全体党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支部全体党员和党外科研骨干、研究生等50余人参加了学习与研讨,所党委委员陈志卫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吴涛主持。

本次党员大会主要分为三部分。吴涛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以及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等,要求支部党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三个务必”,要立足岗位职责,读原文、悟原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推进健康中国建设贯通起来,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疆考察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把推动中药民族药传承与创新统筹谋划起来,确保理论学习扎实推进,入脑入心,走深走实。支部委员牛超和刘戈宇分别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和“习近平在广西代表团的重要讲话精神等五部分内容。

陈志卫在大会发言中肯定了研究室的学习积极性和效果,并希望支部全体成员以二十大精神为引领,不断提升专业能力,为新疆医药产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阿吉艾克拜尔·艾萨研究员和副所长阿布力米提·伊力在发言中指出,本次党员大会是掀起学习二十大精神的良好开端,要继续学、努力学、深入学。在党的二十大新形势下,研究室全体成员要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艰苦奋斗、科学报国的优秀品质,牢记科研攻关突击队“弘扬传统中医药精髓,创新现代民族药产业”誓词,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支部全体党员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始终同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身为“国家队”、心系“国家事”、勇担“国家责”,扎实推动新疆中药民族药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