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深入学习二十大精神,青年是建功立业的主力军

发布时间:2023-01-1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6,新疆理化所举办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师生宣讲团第五场宣讲报告会。会议由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党支部主持承办、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开展。研究所党委委员、副所长阿布力米提·伊力,纪委委员丁景全,党委办公室和研究生部负责人,各支部书记、支委、党员、学生120余人参加会议。报告会由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党支部书记窦新存主持。

会上,围绕《深入学习二十大精神,青年是建功立业的主力军》宣讲主题,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党支部博士研究生肖芳芳、祖佰祎研究员分别进行了宣讲。肖芳芳从二十大报告关键论述开篇,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殷切寄语,阐述了“如何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并通过身边人的实例,生动展示了新时代理化好青年具备的勇于担当、踏实苦干、艰苦奋斗的优秀品质。祖佰祎研究员通过胸怀天下、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肩负青年科技工作者职责使命三个方面,结合团队扎根新疆开展科研,在艰苦条件下引进与培养青年科技人才、鼓励研究生创新实践的生动案例,做了内容详实又令人深思的报告,切实促进了二十大精神“入心、入脑、入行”。

会上,博士研究生吕重江、梁存光和工程师马蕊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吕重江表示,身为青年科研人员的我们,要把青春之理想、青春之奉献、青春之担当融入到科技强国中,要不断探索,敢于突破,把自身技术优势与国家需求方向结合起来,想清楚自己的专业与国家需求的相关性是什么,努力奋进,积极探索。梁存光表示,我们要学会甘坐“冷板凳”,肯下“数十年磨一剑”的苦功夫,戒除焦躁,集中专注点,只有这样,才能取得更深层次的研究成果。马蕊表示,今天的宣讲令我深受鼓舞,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该奋发进取,勇于作为,在日复一日的砥砺奋斗中锤炼过硬本领,以坐不住、等不起、耐得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练就过硬本领。

最后,丁景全对此次宣讲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此次宣讲深入结合个人实际,紧扣“青年是建功立业的主力军”这一主题,同时以科研团队成长历程来诠释科学家精神的内涵,彰显了新时代伟大精神的引领作用。他强调,大家要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牢记身为“国家人”的使命定位,努力提高科研工作能力和水平,为国家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