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乌鲁木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调研生物医药(乌鲁木齐)产业知识产权运营中心

发布时间:2023-03-16
 

为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和国家知识产权局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知识产权强区推进大会精神,315日“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当天,乌鲁木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张军、副局长钟美文一行4人来我所就生物医药(乌鲁木齐)产业知识产权运营中心运行情况进行调研。

新疆理化所副所长阿布力米提·伊力向市场监督管理局张军书记一行介绍了研究所科技成果、在研产品以及技术转移转化工作进展情况,同时希望乌鲁木齐市场监管局对本所知识产权工作给予更多的指导和帮助。刘戈宇副研究员向调研组汇报了民族药创新团队在知识产权成果产出、新药成果转化、创新药物研发等方面的工作以及生物医药(乌鲁木齐)产业知识产权运营中心工作开展情况。

张军对生物医药(乌鲁木齐)产业知识产权运营中心开展的工作以及取得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生物医药(乌鲁木齐)产业知识产权运营中心要积极发挥平台桥梁作用,嫁接企业与研究院所的技术需求,做好高价值专利培育以及专利技术转移转化工作。同时,他表示乌鲁木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也将积极协助运营中心做好企业需求调研、技术对接相关工作,完善乌鲁木齐知识产权运营服务平台功能,畅通企业与科研院所对接渠道,高质量推进产业知识产权运营中心的建设工作。

阿布力米提·伊力副所长为张军一行介绍新疆理化所科研成果

调研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