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自治区副主席凯赛尔·阿不都克热木调研新疆理化所

发布时间:2023-03-18

  3月17日,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凯赛尔·阿不都克热木一行来到新疆理化所调研。新疆理化所所长潘世烈向凯赛尔·阿不都克热木副主席一行介绍了研究所整体情况及未来规划,并陪同考察了晶体材料研究中心和资源化学研究室,以及科技成果展厅。

  凯赛尔·阿不都克热木对新疆理化所在科技创新领域取得的成果给予高度肯定。他指出新疆理化所多年来扎根边疆、创新科技,在晶体材料、生物医药、信息技术、热敏电阻、固体辐射物理等研究领域形成了领先优势,同时在玄武岩和农林废弃物高值化应用、痕量化学物质感知等方面进行了卓有成效的探索和拓展,为推动新疆经济社会发展、促进社会安全稳定做出了重要贡献。
  同时,凯赛尔·阿不都克热木对新疆理化所的人才工作予以高度赞扬和充分肯定。他指出对于培育和引进高层次人才而言,最关键的绝不仅仅是薪资待遇、工作地点的问题,更重要的是环境、平台、事业、机会所营造的吸引力,强化的凝聚力,激发的事业心、自豪感、使命感。他认为新疆理化所在这些方面做出了积极的探索,并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其中的模式和经验值得推广。
  最后,凯赛尔·阿不都克热木表示,自治区将大力支持新疆理化所科技创新工作,将在重大项目、科研平台建设、重大科学工程、高层次人才引进等方面予以重点支持,及时帮助协调解决困难问题,使新疆理化所在自治区科技创新中发挥更大作用。
  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梁勇,自治区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如标,中科院新疆分院分党组书记陈曦,副院长包安明,新疆理化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正文,副所长阿布力米提·伊力,副所长周喜,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自治区科技厅、中科院新疆分院、新疆理化所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