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疆理化所余学峰研究员荣获2022年“中科院朱李月华优秀教师奖”

发布时间:2023-04-06

近日,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布了2022中科院朱李月华优秀教师奖评审结果,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余学峰研究员榜上有名。

余学峰,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从1986年起一直从事半导体辐射物理研究工作,主持完成了国家“863”“973”科技支撑及国家科学自然基金等多项重要课题的研究任务,在星用微电子器件辐射效应、损伤机理及抗辐射加固工艺研究等方面,取得多项重要研究成果。 曾获得第六届中国优秀科技青年奖、中科院科技进步一等奖,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技进步一、二、三等奖,享受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发表论文100余篇。多年来,余学峰作为青年学生的引路人,鼓励学生跨越学科范畴,摆脱固定思维,勇于尝试和创新,并关心和促进学生的个人职业发展。他指导的硕博士生已广泛就职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中国科学院、工信部等各研究院所,并相继成为国家航天重要型号工程任务的核心技术骨干,有的甚至已是相关领域的专家领导,为元器件辐射效应研究领域培养高技术人才发挥了重要作用。

朱李月华奖是由香港金利丰集团总裁、著名金融家朱李月华女士为促进内地科教事业发展,于2007年捐资设立。其宗旨是奖励在中国科学院所属培养单位在研究生教学工作方面成绩优异的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