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疆理化所党委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8-30
 

828日,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党委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国科学院主题教育第二十三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会议由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蒋同海主持,研究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方向。

  会前,按照党中央、院党组、新疆分院分党组的有关要求,研究所党委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结合实际制订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精心组织理论学习检视查摆突出问题,全面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发言材料,为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充分准备。

会上,蒋同海汇报了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并代表领导班子围绕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六个方面作对照检查,认真查摆班子存在的问题并分析问题存在的原因,同时选取年轻干部违法违纪典型案例进行深刻剖析,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蒋同海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随后各位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发言,认真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12条具体要求,逐条查找、逐项梳理存在的突出问题。班子成员之间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正视问题、揭短亮丑,直截了当、开门见山,点出在思想、政治、作风等方面的危害,指出差距不足,达到统一思想、弘扬正气,进一步增强党内团结,提高党的战斗力的目的。

中国科学院主题教育第二十三巡回指导组组长、新疆分院分党组书记陈曦对研究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的充分肯定,表示此次会议准备充分,问题查摆、案例剖析深刻,主题教育成效显著,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下一步所领导班子要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院党组关于抢占科技制高点的战略部署,紧紧围绕“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巩固“在干什么”、“想干什么”向“该干什么”转化成果,进一步抓好重大项目、重大成果产出、重点平台建设。同时要抓好主题教育问题清单的整改工作,抓好年轻干部、青年科技骨干的作风学风建设,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改进工作、推动研究所发展的实际举措。

蒋同海对巡回指导组表示感谢,并代表研究所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所班子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对班子和个人查摆出来的问题,主动认领、逐项研究、细化解决方案,认真做好会后整改工作。

过为期4个月的主题教育,研究所党委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夯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扎实推动“十四五”规划实施,紧紧围绕“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聚焦主责主业,不断强化“四国”意识,凝心聚力,勇毅前行,为研究所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