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8-31

  按照研究所党委的统一部署,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8月30日上午,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书记窦新存主持会议。

  会前,支部以党小组为单位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加强基础研究 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 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筑牢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根基》重要文章等相关内容,并在党支部委员之间、支部委员与党员之间、党员与党员之间进行了广泛的谈心谈话,为开好本次组织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支部组织委员岳秀传达了中国科学院2023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支部书记窦新存汇报了支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并代表支部委员会作对照要求、检视问题,接受全体党员评议。
  
  随后,由支部书记窦新存带头,对照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的突出问题,结合个人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支部其他党员逐一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在听取了党员批评与自我批评后,窦新存对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表示,党支部将扎实抓好整改落实,进一步加深支部党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丰富内涵的理解,带动大家将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同时,他指出,支部党员要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科研工作和学习中保持良好的精神面貌和乐观心态,勇于担当,敢于创新,不断为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