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党支部召开第三季度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3-09-2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926日,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党支部召开第三季度党员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窦新存主持,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支部全体成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从这一体系的发展脉络、主要内容到如何深刻认识这一科学体系,大家通过观看专家解读和“以点带面”的学习方式,深入理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创立的时代背景和实践基础、“两个结合”的重大意义,真正认识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个逻辑严密、内涵丰富、系统全面、博大精深的科学体系。随后,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和政府、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工作汇报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并对其中的要点进行了重点回顾。

刘亚丽分享学习心得

在分享学习中,支部新进党员刘亚丽同志以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为主题,向大家分享了她在遵义参加党性教育专题培训班的学习得体会。她首先回顾了5天学习中参与的专题讲座和实践教学活动,深刻感受了革命先辈们为民族独立和人民幸福所付出的艰辛努力。在近距离了解“中国天眼”(FAST)这一大国重器时,她愈发明确了自己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的责任和使命。刘亚丽将自己的学习体会归纳为“信仰的力量”、“毅力的重要性”、“批评与自我批评”、“勇于打破”,并以习总书记“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这句话和与会的党员同志共勉,希望大家能够坚定理想信念,时刻牢记肩上的责任,履行好自己的职责,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窦新存在总结中表示,支部党员要学以致用、知行并进,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坚定理想与指导自身岗位工作的生动实践,不断坚持实验室安全与学风建设齐抓,重点推进科研创新与应用相结合,全面助力新疆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