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中国科学院青促会新疆分会举办The Innovation期刊推介会暨前沿交叉学术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11-24

11月20日,中国科学院青促会新疆分会邀请了The Innovation期刊执行主管陈科和编委王刚到新疆分院系统单位访问交流。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所长潘世烈、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所长张元明、副所长张道远、科技处处长周晓兵、及新疆分院“两所一台”(新疆理化所、新疆生地所和新疆天文台)会员、青年博士、博硕士研究生80余人参加了会议。

在新疆理化所分会场,陈科作了题为“The Innovation is a rising star”的报告,详细介绍了国内外期刊的发展状况、The Innovation的发展历程、投稿/审稿流程以及成果宣传等。随后,王刚作了题为“基于低维结构基元探索新功能晶体材料”的报告,介绍了团队在拓展新的结构基元、发现新功能晶体材料和新效应方面进行的大量尝试,基于准二维、平面二维和准一维等结构基元,成功发现超导体、超导母体、拓扑晶体绝缘体及抗磁材料等多种功能晶体材料,表明基于低维结构基元探索功能晶体材料蕴含丰富的机会。潘世烈为陈科和王刚颁发了新疆理化所“丝路前沿交叉学术论坛”报告人聘书。

左图:潘世烈为陈科颁发新疆理化所“丝路前沿交叉学术论坛”报告人聘书;
中图:潘世烈为王刚颁发新疆理化所“丝路前沿交叉学术论坛”报告人聘书;
右上图:报告会现场;右下图:参会人员合影。

在新疆生地所分会场,参会人员一同参观了新疆抗逆植物基因资源保育与利用重点实验室,并与新疆生地所小组的青年科研人员就“沙漠植物‘干而不死,死而复生’的智慧与启示”、“荒漠与绿洲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成果”开展了充分的讨论与交流,为进一步开展相关合作奠定良好基础。最后,与来自新疆分院“两所一台”的会员代表进行了座谈。与会会员纷纷对The Innovation期刊在推动学术研究和知识创新方面的贡献表示赞赏。大家一致认为,The Innovation期刊的高质量论文和专题报道对于促进学术交流和推动学科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同时祝愿The Innovation及其姊妹期刊发展的越好、有更多创新成果的涌现。


陈科和王刚在新疆生地所开展学术交流

此次交流会的召开不仅为会员们提供了一个交流学术观点和分享研究成果的机会,也有助于促进学术交流,为学术研究和知识创新搭建更加良好的平台。


图片来源:互联网)

【期刊简介】The Innovation是一本由青年科学家与Cell Press于2020年共同创办的综合性英文学术期刊:向科学界展示鼓舞人心的跨学科发现,鼓励研究人员专注于科学的本质和自由探索的初心。作者来自全球55个国家;已被136个国家作者引用;每期1/5-1/3通讯作者来自海外。目前有196位编委会成员,来自21个国家;50%编委来自海外(含35位各国院士);领域覆盖全部自然科学。The Innovation已被DOAJ,ADS,Scopus,PubMed,ESCI,INSPEC,EI等数据库收录。秉承“好文章,多宣传”理念,The Innovation在海内外各平台推广作者文章。2023年6月8日获得 CiteScore (=23.6);2023年6月28日获得首个影响因子(IF=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