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强化节前廉洁教育 筑牢节日廉洁防线——新疆理化所纪委开展节前集体廉政谈话

发布时间:2023-12-29

2024年元旦、春节将至,为筑牢关键节点廉洁防线,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要求,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氛围,12月29日,新疆理化所纪委开展集体廉政谈话。会议由党委书记孙正文主持,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研究室负责人、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关于做好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部署要求,认真落实纠“四风”树新风工作,坚守节点、清廉过节。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保持政治定力,确保时刻紧绷廉洁自律这根弦。二是牢牢扛起责任,严于律己、严负其责,认真落实“一岗双责”,以“节点”为“考点”,筑牢抗腐拒腐的思想防线,严格遵守“十个严禁”要求,以身作则,带头抵制“四风”,守住节日廉洁关。三要强化监督执纪,严肃追责问责。认真履行监督责任,聚焦节点易发多发问题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形成有力震慑,让失责必问成为常态。

最后,研究所纪委希望全体广大党员干部在节日期间守住“底线”,不碰“红线”,远离“高压线”,在管好自己的同时,还要管好配偶、子女和亲属,不要让节日的人情往来模糊了界限,丢失了防线。

集体廉政谈话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