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党群园地 科学传播 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传媒扫描
研究室
资源化学研究室
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
固体辐射物理研究室
重点实验室
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特殊环境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作废)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型光电功能材料实验室
电子元器件辐射效应实验室
新疆爆炸物安全科学重点实验室
新疆精细化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传媒扫描
【中国新闻网】中科院新疆理化所在NO2检测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2020-09-16 | 作者: | 【 】【打印】【关闭

  中新网新疆新闻9月16日电(牛国华)近期,材料领域知名期刊《Advanced Materials Technologies》发表了中科院新疆理化研究所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窦新存团队以“Micro-Schottky Junction-Boosted Efficient Charge Transducing for Ultrasensitive NO2 Sensing”为题的研究成果,该成果设计开发出一种全新的提高气敏性能的材料设计策略。

  如何实现低浓度气氛,如NO2,高灵敏度、高稳定、快速检测是一项颇具挑战的课题。科研人员受生物体内神经元的刺激响应过程启发,从感知和传导两个过程理解传感过程,并归属相应的材料调控策略,以具有表面超氧复合自由基缺陷的SnO2纳米花作为增强感知的基础材料,设计引入石墨烯构建内置微观肖特基结,通过肖特基结间电荷转移和高迁移率的石墨烯提高器件的电荷传导,开发出目前性能最优异的NO2敏感材料。

  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王金勇为第一作者,湖北大学王文峰教授和中科院新疆理化所郭亚楠副研究员为通讯作者。该工作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天山青年计划及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项目的资助。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网站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40-1号  邮编:830011  咨询、建议电话:0991-3835823 传 真:0991-3838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