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党群园地 科学传播 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传媒扫描
研究室
资源化学研究室
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
固体辐射物理研究室
重点实验室
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特殊环境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作废)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型光电功能材料实验室
电子元器件辐射效应实验室
新疆爆炸物安全科学重点实验室
新疆精细化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传媒扫描
【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会官网】九三学社新疆区委常委常爱民荣获“全国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2020-11-26 | 作者: | 【 】【打印】【关闭

  11月24日,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九三学社新疆区委常委、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支社主委、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材料物与化学研究室主任常爱民参加表彰大会,并获得“全国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据悉,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每五年评选一次,新疆53人获评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 

  常爱民,全国先进工作者,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2013、2019年分获“自治区科技进步一等奖”“自治区科技进步奖突出贡献奖”。2018荣获自治区总工会颁发的“开发建设新疆奖章”。2019年入选首批“天山领军人才”。”2019年由他领导的“快速温度测量技术工作室”荣获“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荣誉称号。带领团队研制出的NTC热敏电阻器,做为温度传感器元件被广泛应用于“暗物质粒子探测卫星”(悟空号)等各类型卫星、“神舟”系列飞船、“嫦娥”探月工程、“天宫”实验室、“长征”系列火箭等国家航天工程,及CTD仪(温盐深仪)、XBT(抛弃式温度探头)等国产海洋装备中,其产品性能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填补了多项国内空白。     

  在常爱民看来,“我们的研究成果运用到了实际生产中,这一刻我们是最幸福的”。这不仅是他对团队的要求,也时时用来鞭策着自己。常爱民带领团队一直默默无闻,潜心钻研,最终在这一领域有了一席之地常爱民谈到,“这么多年扎根新疆做科研,觉得为社会做的贡献还是有限。近些年,在国家和中科院的支持下,我们团队在成果转移转化方面有了更多展望。目前,已在江苏扬州成立了中科立民(扬州)新材料有限公司,在广东佛山成立了中科传感(佛山)科技有限公司,希望在未来5至10年,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不仅在航空和海洋事业上继续为国家贡献力量,也能在汽车医疗家电及物联网等领域的传感器应用方面为国民经济添一份力,服务于社会各行业。” 

  他表示,未来将进一步瞄准世界科技前沿,挑战攻关重大科学问题,力争以基础科研的重大突破引领带动战略产业升级和发展,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和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做出应有的贡献。(张怡)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网站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40-1号  邮编:830011  咨询、建议电话:0991-3835823 传 真:0991-3838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