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党群园地 科学传播 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传媒扫描
研究室
资源化学研究室
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
固体辐射物理研究室
重点实验室
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特殊环境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作废)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型光电功能材料实验室
电子元器件辐射效应实验室
新疆爆炸物安全科学重点实验室
新疆精细化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中科院曼谷创新合作中心及中亚药物研发中心召开首届联席理事会会议
2020-11-06 | 作者: | 【 】【打印】【关闭

  10月30日,中国科学院曼谷创新合作中心(简称“曼谷创新中心”)、中国科学院中亚药物研发中心(简称“中亚药物中心”)联席理事会会议在京召开。中科院副院长、曼谷创新中心和中亚药物中心理事长张亚平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曼谷创新中心和中亚药物中心2020年度工作进展和预算执行报告,审议并通过了两个中心2021年度工作计划和预算安排以及曼谷创新中心关于增补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为副理事长单位的建议。

  广西壮族自治区科技厅厅长曹坤华和上海市科委副主任傅国庆介绍了中国-东盟技术转移中心和上海科创中心面向东盟的工作,并一致表示希望与中科院加强合作,将曼谷创新中心建设成面向东盟开展技术创新和转化合作的重要平台。

  张亚平对两个中心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持续推进合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两个中心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围绕技术研发和转移转化目标,结合国内外市场需求提高市场化运作能力,不断提高资源获取能力;二是要进一步加强专业化人才队伍和能力建设,跟踪研究所在国及相关地区政策制度、法律法规及市场特点,巩固与当地政府、科研、产业部门的合作关系,为院内外相关单位提供有价值的国际技术转移转化服务。

  会议由中科院国际合作局副局长王振宇主持。院机关相关部门及理事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联席理事会制度是中科院海外科教合作中心管理运行机制改革优化的重要举措之一,学科领域相同或科研业务关联度较高的海外中心理事会会议联合召开,旨在进一步加强海外中心之间的业务交流和协作,就各海外中心的重要议题和共性问题研究部署解决方案。

  

  参会人员合影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网站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40-1号  邮编:830011  咨询、建议电话:0991-3835823 传 真:0991-3838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