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党群园地 科学传播 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传媒扫描
研究室
资源化学研究室
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
固体辐射物理研究室
重点实验室
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特殊环境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作废)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型光电功能材料实验室
电子元器件辐射效应实验室
新疆爆炸物安全科学重点实验室
新疆精细化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新疆理化所党委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考评暨“基层组织建设年”考核评估会议
2021-01-22 | 作者: | 【 】【打印】【关闭

  1月22日,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党委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考评暨“基层组织建设年”考核评估会议。所党委委员和党支部书记组成考评组参加会议。 

  党委书记崔旺诚主持会议,介绍2020年度党支部考评工作和“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达标评估的相关要求。各党支部书记分别就党支部坚强堡垒、党员先锋模范、促进科研中心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思路进行报告。 

 管理党支部书记林健博汇报。

 资源化学研究室党支部书记阿布力米提·伊力汇报。

 固体辐射物理研究室党支部书记李豫东汇报。

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室党支部书记张博汇报。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党支部书记王磊汇报。

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党支部书记窦新存汇报。

  支部书记认真汇报,党委委员逐一点评,考评组对照党支部考核评分标准分别打分,并结合前期支部自查、“三会一课”专项检查情况进行综合评分,评选出固体辐射物理研究室党支部、资源化学研究室党支部为“先进党支部”。 

  所长蒋同海指出,各支部在党建和科技创新主体业务融合、支部基础工作、支部的向心力和战斗堡垒作用均得到有效提升。他强调,党建工作只有和科研工作、管理工作深层对接,才有基础,才有生命力。要抓实支部建设,打造科研育人新高地,如何通过支部工作的凝聚力、向心力留住人才,在引进人才上下功夫。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形成具有统一意志、统一纪律、统一行动的整体,融入到研究所“十四五”规划当中去,敢于揭榜挂帅,勇于突破科研难题,面向国家“十四五”规划和2035远景目标,紧紧围绕“四个率先”“两加快一努力”,做好研究所“十四五”规划。 

  崔旺诚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建强基层战斗堡垒、做好新时代党的建设工作,是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构建新发展格局具体体现是落实院工作会议精神,对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全面落实,是对院党组2020年冬季扩大会议精神的全面阐述。新形势是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背景下,强化科技自立自强,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重要组成部分的不可替代性。新要求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新征程是全面实现“四个率先”的新征程。党支部书记和党员干部要强化政治建设,党支部书记做好示范、当好榜样、带好队伍。要强化基层组织建设,按照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要求,抓实抓牢基层组织建设,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要强化工作创新,结合实际,丰富党建工作的内容和形式,推进党建与科研深度融合。 

  他强调,支部是一个堡垒,党员是一面旗帜,今天各位党委委员既肯定成绩,也点出存在问题,提出希望和要求,也是下一阶段检视问题的标准。希望各支部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抓好党建责任落实,夯实基层基础,筑牢战斗堡垒,为研究所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网站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40-1号  邮编:830011  咨询、建议电话:0991-3835823 传 真:0991-3838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