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生教育_新版 > 培养 > 资料中心

祝贺我所2007级博士研究生杨义同学荣获2010年度中国科学院院长优秀奖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10-10-25

2010年度中国科学院院长奖评审结果近日揭晓,我所2007级博士研究生杨义荣获2010年度中国科学院院长优秀奖。

优秀奖获得者杨义的导师是新疆理化所副所长阿吉研究员, 杨义同学于2005年就读于我所攻读硕士学位,经选拔于2007年通过提前攻博考核,攻读有机化学专业博士学位。

该同学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思想进步,积极参加研究生院和研究所组织的各项活动。先后担任学生会生活部干部、研究生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校区会长,他总是积极组织同学参与支教、义卖、捐款、宣传环保等一系列活动,并在《中国研究生》、研究生院主办的杂质《研究生院》、化学院主办的《北极星》报、研究生院新闻网、化学院新闻网等发表多篇随笔宣传爱心活动。

回所工作以后,他积极主动与导师沟通,在选题和实验方案设计过程中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他大量查阅文献,认真仔细阅读并总结,了解同研究领域的最新前沿,扩展了研究思路;遇到难题,主动与导师交流,请教国内外专家。对于科研工作,勇于探索,大胆创新。他经常加班加点,甚至连续通宵工作,并取得了突出的成绩,参与发表SCI论文20余篇,其中第一作者12篇。

在博士学习期间,该同学受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于2008年赴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 NIH)留学一年,师从与逆流色谱的发明人Yoichiro Ito博士,取得了令老师满意的研究成果,留学期间还积极参加中国驻美大使馆组织的各项活动。他积极认真的工作态度,受到了国外导师和同事的好评。

该同学博士研究生毕业后留所工作,目前是新疆植物资源化学实验室中一名重要科技骨干,杨义同学主要从事维吾尔药的应用研究,该学科是我所三大重点学科之一,为新疆的资源化学的建设与发展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由于杨义同学的努力,获得了院长优秀奖这一荣誉,我们向他表示祝贺。

附件下载